costanzo600

广州日报:新三大男高音唱响广交新年音乐会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渊航)

已经举办了22年的广交新年音乐会将继续为广州观众烹制岁末文化大餐。2015年1月1日,广州新年音乐会将在星海音乐厅开启。与往年器乐占大头不同,今年的新年音乐会邀请到欧美新三大男高音科斯坦佐、克鲁斯、维耶特里,三位男神将与旅意华人首席女高音田卉同台飙歌,还将用中文演唱献祝福,广交常任指挥林大叶将执棒指挥。

新三大男高音PK华裔女高音

今年广州市面上大约有近十场新年音乐会,广州交响乐团团长陈擎表示:“这是文化繁荣的一个表现。对很多观众来说,一年可能就只看一场音乐会,那么你选新年音乐会准没错。它曲目动听,形式轻松,像庆典一样。相反如果你选的音乐会不太‘合适’,听了不该听的,很可能就会使这群观众失去对古典乐的兴趣。”

因此,广交对新年音乐会尤为重视,以往新年音乐会既要有专业的音乐家,也要在形式上轻松欢乐多元,曲目都是观众耳熟能详的。今年在此基础上,重视声乐,特别邀请到新“三大男高音”。 陈擎称这三位男高音是由多明戈的经纪人组建的团队,维耶特里是帕瓦罗蒂的弟子,曾演唱过包括《托斯卡》、《蝴蝶夫人》在内诸多歌剧。他在今年还获得意大利竞技场声乐大奖,并为维罗纳歌剧院2014~2015乐季揭幕。克鲁斯与多明戈、瓦尔加斯都曾有过密切合作,还曾获得“多明戈奖学金”和“瓦尔加斯歌剧大奖”。另外一位90后男高音科斯坦佐,曾在上半年主演过广州大剧院版的《蝴蝶夫人》,让广州观众印象深刻。

唯一的女嘉宾田卉因其纯美宽厚的音色和出色的表现力被意大利媒体誉为“歌剧界的新星”。陈擎介绍,当晚,田卉将和三大男高音同台飙歌。

将唱中文版《在那遥远的地方》

今年的音乐会特别重视声乐。

上半场,四位音乐家将每人献上一首自己拿手的咏叹调,分别为歌剧《弄臣》、《游吟诗人》、《睡美人》和《图兰朵》在内的著名歌剧选段。下半场,则要进入飙歌环节,三大男高音将合唱《在那遥远的地方》、《妈妈》和《我的太阳》。其中《在那遥远的地方》、《妈妈》将用中文演唱。“三大男高音现在正在积极学习中文,到时要用中文为观众送上祝福。”

音乐会还专门设置了广交的演奏时间,开场会有伯恩斯坦的《西区故事》和弗兰拉提尔的《游乐场圆舞曲》,下半场则有德沃夏克的一首曲子以及柴可夫斯基的《1812序曲,作品49号》。

报道资料来源:http://gzdaily.dayoo.com/html/2014-12/04/content_2811650.htm 广州日报 B3 娱乐版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