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600

捷克指挥执棒广交德奥作品专场

新快报记者陈煜堃报道

1月10日,广州交响乐团将携手捷克爱乐乐团首席客席指挥罗纳德·佐尔曼和首位夺得李斯特钢琴大赛冠军的中国钢琴家孙颖迪,在星海音乐厅为羊城乐迷带来一场完全德奥范的音乐会。

当晚三首背景情调各异的作品都是出自德奥大师之手。其中,贝多芬的《第一钢琴协奏曲》虽名为“第一”,却比其《第二钢琴协奏曲》晚三年完成,只是由于前者出版早而被定为第一号,更为成熟的这部作品效果璀璨,曲风奔放,是贝氏年轻时代的代表作。届时,80后钢琴家孙颖迪如何在黑白键上释放作品的蓬勃朝气,无疑将是音乐会的一大看点。

此外,广交还将带来门德尔松的《芬格尔山洞》和勃拉姆斯的《第一交响曲》:前者赢得了瓦格纳的赞誉,称当时年仅20岁的门德尔松为“一流的风景画家”;后者被世人誉为“贝多芬第十交响曲”,认为是勃拉姆斯从构思动笔到脱稿面世花了二十一年的该作,能与贝多芬九大交响曲并驾齐驱,既承继了德奥乐派严谨的结构形式,又别具浪漫主义的色彩和气质。

 

报道来源:http://epaper.xkb.com.cn/view/974702  新快报 A42 新文娱·娱乐版  二零一五年一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