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余隆受邀出任香港管弦乐团首席客席指挥

广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余隆是活跃于国际乐坛最杰出的中国指挥家之一。1月14日香港管弦乐团宣布委任余隆为乐团首席客席指挥,首届任期由2015/16乐季开始,为期三年。

香港管弦乐团董事会主席苏泽光先生表示:“乐团管理层很高兴余隆出任乐团首席客席指挥一职,期望与他的长期合作,可以产生更多艺术的火花。”香港管弦乐团音乐总监梵志登对任命感到由衷的激动和欢迎:“我十分欢迎余隆出任港乐首席客席指挥一职,他是一位出色的音乐家,站在指挥台上是天生的领导者。”

余隆在致辞中谈到:“香港管弦乐团一众音乐家十分出色,能与他们合作,我感到十分兴奋。自90年代开始,我已与香港管弦乐团合作,期望在未来的乐季可与他们一起演奏更多动人的旋律。”

余隆于1995年首次与香港管弦乐团合作,最近一次合作于2014年6月。他是香港管弦乐团近二十多年来再次委任的第一位首席客席指挥,过往只有两位指挥冠以此职衔,包括甄健豪(Kenneth Jean)和马克森‧肖斯塔柯维奇(Maxim Shostakovich)。

目前余隆还同时担任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总监、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以及上海夏季音乐节联合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