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600

周六去聆听经典“双黄”

信息时报讯记者 谢奕娟

6月13日是著名音乐家冼星海诞辰110周年的日子,也是以他名字命名的星海音乐厅17周年的生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由指挥家谭利华、钢琴家殷承宗领衔的《黄河大合唱》及《黄河钢琴协奏曲》将同时在星海音乐厅上演。

给观众一个完整的大合唱

《黄河大合唱》是冼星海最重要的、也是影响力最大的一部交响乐代表作。而《黄河钢琴协奏曲》取材于《黄河大合唱》,由殷承宗、储望华、刘庄、盛礼洪等音乐家改编为协奏曲。虽然观众对这两部作品都耳熟能详,但经典“双黄”同时上演的机会却十分少见。上世纪90年代,星海音乐厅建厅之初曾有过一次,之后再无“双黄”同时再现的经典场面,而这次音乐会给了观众再次聆听“双黄”经典的机会。

据悉,演唱会上,《黄河大河唱》为全本出演,合唱、男女领唱、朗诵一个都不少,由著名男中音杨小勇、女高音崔峥嵘领衔,华南师范大学合唱团加盟,给观众一个完整的大合唱。

殷承宗独奏谭利华指挥

yang600钢琴家殷承宗

而《黄河钢琴协奏曲》更是邀请到原创者之一:殷承宗担任独奏。殷承宗在广州举办过多次专场音乐会,其间演过钢琴伴奏版《红灯记》,却很少演出《黄河钢琴协奏曲》。这一次,殷承宗推掉了所有的演出安排,专程来到星海音乐厅,与广州交响乐团合作。此外,早年间曾与广交密切合作过的指挥谭利华也将再次挥棒。

 

报道来源:
信息时报
http://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6-08/241208.html
C02 版
二零一五年六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