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隆2012年新相片-600x400

余隆、王羽佳、肖迪 携手献艺

广州日报记者 李渊航

广州交响乐团音乐季闭幕式音乐会将于7月31日奏响,届时,将上演新作《京剧青衣、钢琴与乐队的交响诗:霸王别姬》。

wang600
王羽佳

本次音乐会的大咖组合颇吸引眼球:作曲家、指挥家谭盾将钢琴、京剧青衣及交响乐队多元融合创新求变,创作出双重协奏曲《霸王别姬》,王羽佳将以钢琴化为西楚霸王项羽,梅派传人、京剧青衣肖迪则将饰演虞姬,重谱绝世情缘。其中人声古典京剧唱腔的引入,也是中国现代交响乐创作中新颖而独特的创新,是中国戏曲与西方音乐的融合。

xiao600

肖迪

演出当晚的另外一出重头戏是乐团的音乐总监余隆指挥的《英雄生涯》。交响诗巨作《英雄生涯》是理查·施特劳斯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挥洒凌厉,构思宏大。指挥家余隆对这部作品更是情有独钟,是其拿手好戏之一。

报道来源:
广州日报
B5 娱乐版
http://gzdaily.dayoo.com/html/2015-07/13/content_2966539.htm
二零一五年七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