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600x400

二沙音乐岛,律动五羊城—“2015年二沙岛户外音乐季”国庆奏响

广州二沙音乐岛2015“重头戏”不断!继汇聚了100多位国内外音乐家的“广州爵士音乐节”启动之后,又一场精彩纷呈的户外音乐show在国庆假期拉开了首演的大幕,10月1日至3日,“2015年二沙岛户外音乐季”特别安排了3场音乐会的演出,迎接祖国66周年的华诞,为市民们的黄金假日平添了一份艺术的气息。

作为广东文化惠民活动的“金字招牌”, “二沙岛户外音乐季”已成功举办五年。音乐季由广东省文化厅、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主办,广东星海演艺集团、广州市越秀区委宣传部、广州市越秀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秉承文化惠民、雅俗同乐的精神理念,让“音乐岛”的天籁音符,席卷羊城大地,走入大众生活,打造了一个亲切、高雅的音乐盛事。

广州交响乐团、广东民族乐团、广州交响乐团附属青少年乐团、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广州鳟鱼歌剧艺术团、广州小云雀合唱团和广东艺星文化有限公司等各领域的优秀演出团体组成了强大演出阵容,管弦乐、室内乐、民族音乐、流行音乐等形式各异的表演,12场无重复的音乐盛典,让艺术音符的碰撞和中外文化的融合为大众谱写最乐享惬意、璀璨完美的广场乐章。

据悉,10月至12月,逢星期六(详细排期及地点附后)都将为广大群众奉上音乐大餐,让大家在和煦明媚的日光中感受音乐的抚慰与温暖。2015二沙岛户外音乐季每场音乐会设有1000个场内观众坐席,仍然延续往届户外音乐季“免费入场”的形式。没能获得入场券的市民也可在观众区外静赏美音。

本年度音乐季继续延续往季成功的举办经验,通过微博、微信等渠道提前做好活动的各类宣传,让更多的群众知晓活动情况,并前往现场观演。派票方式在往年的基础上更多样化。少部分门票提前领取,通过越秀区官方微博、微信、越秀区文化馆、图书馆等领取门票,大部分当天在演出现场直接派发相结合,将惠民便民的力度最大化。

由于户外活动受天气影响较大,因天气原因可能导致演出活动临时取消,敬请市民密切关注活动主办单位有关通告。活动详情请登陆广东省星海音乐厅网站www.concerthall.com.cn或广东文化票务网www.ticket-easy.cn查询,也可致电广东星海音乐厅售票处,电话:020-87353869,020-87358735。

本乐季广州交响乐团三场草坪音乐会具体时间:
二沙岛草坪音乐会 1
指挥:林大叶
演奏:广州交响乐团
2015年10月1日

二沙岛草坪音乐会 2
演奏:广州交响乐团重奏组
2015年10月17日

二沙岛草坪音乐会3
指挥:景焕
演奏:广州交响乐团附属青少年乐团暨广州学生交响乐团
2015年10月31日

 

户外观演TIPS1:
领票方式:
大部分入场券于当天演出前1小时起在入场处向市民免费派发,每人1票,凭票进场,在领票处扫码关注“广州越秀发布”官方微信可获得小礼品一份,先到先得,派完为止。没能获得入场券的市民也可在观众区外观赏。

2015二沙岛户外音乐季每场音乐会设有1000个场内观众坐席,仍然延续往届户外音乐季“免费入场”的形式。入场券少部分由市民凭身份证免费登记取票,领取时间:工作日(9:30至17:30),每个身份证限领一张,先到先得,派完即止。9月24日、25日、29日早9:30开始分别起派前三场即10月1日、2日、3日下午的入场券。其他场次暂定演出当周的周三上午9:30开始派票。

取票地点:
1、越秀区文化馆(广州市越秀区东湖路39号)一楼大堂
2、越秀区图书馆(广州市越秀区署前路8号)一楼总服务台
请密切关注微信公众号“广州越秀发布”、“广州市越秀区文化馆”、“越秀群文网”或“广州市越秀区图书馆”的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动态信息。

 

户外观演TIPS2:
1.备好防蚊防虫药物。音乐会将在绿树萦绕、百花遍地的二沙岛广场和草坪展开,除了观众,蚊虫亦爱光顾。
2.备好户外救急药品。音乐会将在白天举行,天气问题将是观众们要克服的一大不确定因素,有备无患。
3.穿着轻松便装。户外音乐会不像严肃高雅的室内音乐会般对观众有较高的衣着要求,尤其是草坪音乐会,穿着便装更能享受大自然的悠美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