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1A7870

广交新乐季庆60周年

羊城晚报记者 何晶

前晚,广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余隆联袂韩国钢琴家白建宇,用一场气氛热烈的闭幕式音乐会为广州交响乐团2015—2016音乐季完美收官。在闭幕演出开始前,余隆和广交团长陈擎共同对外发布了2016—2017音乐季的具体安排,这是广交的第20个乐季,2017年也是广州交响乐团建团60周年。

在闭幕式音乐会上,余隆指挥广州交响乐团带来肖斯塔科维奇《第六交响曲》。在三个乐章中,观众能感受到从开篇的缓慢到终章步步加快的情绪变化。韩国钢琴家白建宇与广交合作的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气势磅礴,具有强烈的感染力。

据悉,第20个广交乐季从今年9月17日起,到明年7月29日止。开幕音乐会曲目是肖邦《第二钢琴协奏曲》和巴托克《第一钢琴协奏曲》、《罗马尼亚舞曲》。首次在乐季中演出的作品达二十多首,其中包括贝尔格的《小提琴协奏曲》、柴可夫斯基的《胡桃夹子》第二幕、泰勒曼的世俗康塔塔《伊诺》和霍华德·肖的吉他协奏曲。曹秀美纪念玛利亚·卡拉斯音乐会选唱的歌剧选曲,大部分也是在乐季中首次出现的曲目。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乐季中,广交将在今年9月联袂世界著名的意大利斯卡拉剧院芭蕾舞团在广州大剧院演出三场芭蕾舞剧《吉赛尔》。

 

媒体报道:
羊城晚报
http://ep.ycwb.com/epaper/ycwb/html/2016-07/25/content_95883.htm#article
二零一六年七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