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579

余隆:歌剧要玩出新花样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林芳)

前天,第十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在京举行了发布会,公布了本次音乐节的主题内容、节目及亮点。音乐节的艺术总监余隆透露,今年歌剧将玩出新花样,古典乐与新视觉科技的结合,全新的表演形式将吸引更多的观众。余隆还特别提到了此次加盟音乐节的广州交响乐团和广青交,他调侃道:“现在广青交的名气比广州交响乐团还大,让广交很‘郁闷’。青年真的是后生可畏。”

今年的音乐节将于10月9日至29日举行,其间将推出21套30场演出,涵盖歌剧、交响乐、民族音乐、跨界表演等多种形式,其中最抢眼的无疑是当前国际上最时髦的表演艺术新玩法——浸没式演出。伦敦寂静歌剧团(Silent Opera)带来的浸没式环境歌剧《唐·璜》,观众可站可坐,从不同的视角观看演出。余隆笑称,今年国际音乐节的歌剧演出用三个字来形容,就是“要出事”。

在感受“新锐之音”外,今年北京国际音乐节在“传承之乐”中不乏亮点,10月22日,广州交响乐团、广州青年交响乐团将北上,带来纪念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音乐会,10月17日深圳交响乐团与殷承宗、宋思衡、刘孟捷、王雅伦三代中国钢琴家联袂演绎莫扎特的钢琴协奏曲作品。

 

报道来源:
广州日报
http://gzdaily.dayoo.com/html/2016-08/05/content_21_4.htm
二零一六年八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