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667

“广交日”闪亮北京国际音乐节

广州日报讯 记者 张素芹

金秋十月,广州交响乐团第八次受邀参加北京国际音乐节,并首次携附属乐团“广州青年交响乐团暨广州学生交响乐团”(简称“广青交”)一同赴京同台演出。

10月22日,广交与广青交在第十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演出两场音乐会,业内人士称当天为“广交日”。一个职业乐团与附属青年乐团共同登上像北京国际音乐节这样的高规格专业古典音乐舞台,无论国内还是国际上都属首次。

当天下午3时,广州交响乐团登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舞台,带来两首用古老的中国乐器和新媒体实现古代与未来的互动及交流,通过多媒体科技手段呈现具有东西方文化交融的作品《风与鸟的密语》及《霸王别姬,京剧青衣与钢琴的交响诗》。

晚上7时30分,“爱上莎翁”——广州交响乐团与广州青年交响乐团纪念莎士比亚逝世四百周年音乐会登场。这场音乐会由景焕执棒,广州青年交响乐团以《罗密欧与朱丽叶》幻想序曲和选自《威尼斯商人》的“天籁”拉开音乐会序幕,广州交响乐团演绎《皆大欢喜》及《麦克白》,中国国家话剧院资深演员冯宪珍以“读书人”的身份助阵本场音乐会。

报道来源:
广州日报
http://gzdaily.dayoo.com/html/2016-10/28/content_25_2.htm
二零一六年十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