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_dsc1060_photo-by-luo-yugang%e6%91%84%e5%bd%b1%e8%80%85%ef%bc%9a%e7%bd%97%e5%ae%87%e7%bd%a1

又见马友友

记者:许晓蕾

最近,著名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来2017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了,1月15日还将在星海音乐厅有一场迈克尔·斯特恩与马友友音乐会。这绝对是开年最重磅的一场音乐会。近年来专注于丝绸之路演出的马友友,鲜少在国内有演出,已经有5年没在广州的演出市场出现,要在广州听马友友的音乐会可是比等4年一度的奥运会还难。

难得的是本届音乐周的闭幕式音乐会———迈克尔·斯特恩与马友友音乐会上,他将与YM CG管弦乐团合作,带来德沃夏克《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第二、三乐章)。

在华人世界,马友友与谭盾一样是个传奇式人物。他曾为电影《卧虎藏龙》演奏主题曲,这首新古典提琴曲获得了奥斯卡最佳音乐奖。他的音乐还得到美国总统奥巴马赞赏,曾在其就职典礼演出。2011年2月1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将2010年度总统自由勋章颁发给了包括马友友在内的15名人士。同年马友友获得美国肯尼迪中心“终身成就奖”。

此外,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还有两场13日和14日在星海音乐厅的“明天”音乐会值得关注,虽然没有马友友的演出,但有马友友指导的学生Y M C G管弦乐团演出。YM CG管弦乐团是从全国600名报名乐手中最终挑选出来的80名乐手组成。特地介绍这两场音乐会是因为票价实在是便宜,才35元,35元听场交响乐只是一个盒饭钱啊。

报道来源:
南方都市报
http://epaper.oeeee.com/epaper/G/html/2017-01/09/content_2092.htm
二零一七年一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