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p-Wing-sie©-Yvonne-Chan(1)

叶詠诗苏萌周末献演广交乐季

新快报记者 聂青

7月7日,两位华人古典乐界的“女神”——亚洲乐坛备受尊崇的指挥家叶詠诗,将携手吉他新星苏萌,在广州星海音乐厅演绎普罗科菲耶夫的交响曲和吉他协奏曲。

叶詠诗是现在世界上活跃着为数不多的优秀女指挥家,现任香港小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她是“羊城乐迷的老朋友”,广交乐迷肯定也对她倍感亲切。叶詠诗不仅生于广州,而且还曾在广州交响乐团担任过多年的首席指挥、音乐总监,她的音乐事业,与广州有着不解之缘。广交可以说是她的“娘家”。

叶詠诗这次回到广交 “娘家”,将携手广交演绎普罗科菲耶夫的两首交响曲。作为一位女性指挥家,叶詠诗用她温柔娴雅的态度征服了执棒过的乐团,也用女性特有的细腻的艺术魅力征服了亚洲观众。她的指挥风格清澈澄明、表现力强,偏属浪漫一方,尤其由于她训练和沟通乐团的优秀能力,往往能将乐团的潜力充分地发挥出来。这一次她带回“娘家”与广州乐迷分享交响曲和吉他协奏曲,以她风格细腻浪漫的演绎,和对乐团优秀的驾驭能力,相信一定会为广州乐迷带来既亲切,又惊喜的一次重聚。

另外,叶詠诗还将携手古典吉他新星苏萌,献上吉他协奏曲的经典之作《阿兰胡埃斯协奏曲》。演绎这首吉他协奏曲的独奏部分的苏萌,也是国内吉他界炙手可热的新星。苏萌被权威的英国《古典吉他》杂志誉为“引领古典吉他未来的明星”,她用精湛的技艺和动人的音乐感染着世界各地的观众。

报道来源:
新快报
http://news.xkb.com.cn/yule/2017/0704/475532.html
二零一七年七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