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1303_20170910

本土乐团“新乐季”,陆续开锣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素芹

今晚,广州青年交响乐团2017/2018音乐季开幕音乐会将在星海音乐厅举行。接下来,广东民族乐团、广州交响乐团的新乐季,也将分别于9月23日、24日在星海音乐厅开启。开幕式音乐会固然精彩,纵观新乐季也是亮点多多。金曲荟萃,名家云集,广州乐迷可以大饱耳福喽。

广州交响乐团:

开幕音乐会邀来4位老朋友

2017年是广州交响乐团建团六十周年。将于9月24日在星海音乐厅举行的广交2017/2018音乐季开幕音乐会,同时也是一场庆祝广交建团六十周年的纪念音乐会。音乐会将由乐团音乐总监余隆执棒,联同广交的4位老朋友大提琴家王健、男中音歌唱家袁晨野、钢琴家张昊辰和小提琴家高参,以及广交创办的广州青年交响乐团,将分别与广交合作带来经典作品。

新乐季亮点:

新乐季安排的20套乐季音乐会曲目中,包括贝多芬的第3、5、6、8交响曲和小提琴协奏曲在内的9首作品将上演。据了解,新乐季名家荟萃,弦乐演奏家阵容尤其强大,小提琴家有林昭亮、胡乃元、宁峰、斯泰普斯等人,而德国小提琴大师弗兰克·彼得·齐默尔曼更会和其子瑟奇·齐默尔曼共同完成与广交的首次合作。

广州青年交响乐团:

成立5年,第三个音乐季明晚开启

9月10日,广州青年交响乐团2017/2018音乐季开幕式音乐会将在星海音乐厅举行,广青交将上演莫扎特的《G小调第四十交响曲》第一乐章、爱德华·埃尔加的D大调《威风凛凛》进行曲、贝多芬的《C大调第一交响曲》第一乐章等曲目。广青交成立5年,这是他们的第三个音乐季。
广州交响乐团,已经连续举办了20个音乐季。

才5岁的广青交,也即将开启他的第三个音乐季。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乐不同。每一个乐季,这些广州本土的乐团,都早早地准备好了,或是音乐大餐,或是音乐茶点,总有一款让人欢喜。

不管是民乐还是交响乐,本土乐团音乐季的模式已非常成熟,也在引领广大音乐爱好者形成音乐消费习惯。在舞台呈现出的音乐多样化,无论是古典还是流行,抑或是普及型音乐会,方方面面的努力带领着更多的观众走进音乐厅,爱上音乐。

广交音乐总监余隆常年活跃在国际舞台,他曾说:“广州观众对音乐和文化有热情。我们每次票都卖得特别好,观众很支持,这就是我们存在的理由。”

广州的人们有福,可以常年徜徉于音乐里,而音乐,让城市更美好。

 

报道来源:
广州日报
http://gzdaily.dayoo.com/pc/html/2017-09/09/content_15_1.htm?v=A8
二零一七年九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