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监余隆

潘德烈斯基作品《中国歌曲集》世界首演

广州交响乐团2017/2018音乐季开幕音乐会将于9月24日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举行。这场庆祝广交建团六十周年的音乐会,将由音乐总监余隆亲自执棒,联同广交四位老朋友——大提琴家王健、男中音歌唱家袁晨野、钢琴家张昊辰和小提琴家高参以及广交创办的广州青年交响乐团,共同为广交60岁生日送上祝福,同时开启广交第21个音乐季。据悉,音乐会现场正面座位已经售罄,目前加开了舞台背面的座位。

在本次音乐会上,余隆和演奏家们将演绎肖斯塔科维奇的《节日序曲》、德沃夏克的《月亮颂》、萨拉萨蒂的《流浪者之歌》、肖邦的《平稳的行板与辉煌大波洛奈兹舞曲》等。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还将演绎广州交响乐团和德累斯顿爱乐乐团联合委约的潘德烈斯基作品《中国歌曲集》,这也是该曲目的世界首演。(何晶)

 

报道来源:
羊城晚报
http://ep.ycwb.com/epaper/ycwb/html/2017-09/13/content_168136.htm#article
二零一七年九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