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兰克·彼得·齐默尔曼

齐默尔曼父子合作小提琴名曲

10月2日晚,德国小提琴大师弗兰克·彼得·齐默尔曼将携手广州交响乐团在星海音乐厅上演两部小提琴协奏曲。

著名指挥家余隆曾在一场音乐会之后如此赞齐默尔曼,“这才是一流的大师”。在广交2017/2018音乐季发布会上,余隆告诉记者,在德国人眼里,齐默尔曼是目前最好的小提琴家。本场音乐会,也由余隆亲自执棒。

齐默尔曼的曲目涵盖范围广泛、丰富多样。齐默尔曼很低调,却是个顶尖的实力派大师。他的技巧扎实又辉煌,对于小提琴和音乐有着非一般的偏执和狂热。

10月2日晚,广州乐迷能在一个晚上欣赏齐默尔曼带来的两首作品。

齐默尔曼将与儿子瑟奇合作巴赫《d小调双小提琴协奏曲》。此曲带有明显的巴洛克时代的曲风——华丽、典雅、精巧。音乐由双小提琴交替进行,但是他们与乐队之间又有紧密联系。另一首作品是贝多芬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这首乐曲旋律柔美、格调高雅、规模宏大,被誉为“小提琴协奏曲之王”,是小提琴家最高境界的试金石,也是齐默尔曼最被乐迷津津乐道的作品。

 

报道来源:
广州日报
http://gzdaily.dayoo.com/pc/html/2017-09/19/content_21_1.htm?v=37
二零一七年九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