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231_20171014

中国9大交响名团共贺北京国际音乐节20周年

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音乐盛宴。9支国内最优秀的交响乐团、一天连续10个小时轮番演奏三十多位中外名家的经典曲目……这就是10月14日开始的北京国际音乐节“交响荟萃马拉松音乐会”,他们将同台庆贺北京国际音乐节20周年。在音乐会的最后,来自9个乐团的首席音乐家还将组成“节日管弦乐团”,在北京国际音乐节的舞台上亮相首秀。

“元老”揭开“潘6”面纱

今年是广州交响乐团第9次参加北京国际音乐节,算是这座舞台上当之无愧的元老级面孔了。适逢广交创立60周年,又是来到20周年的北京音乐节,对于乐团而言更可谓“双喜临门”。

驻团指挥景焕介绍,在这次马拉松交响音乐会中,广州交响乐团将携手男中音歌唱家袁晨野,为听众带来波兰作曲家潘德列茨基创作的《中国歌曲集》(又称《中国诗歌》)。

终点线:一切皆有可能

一天听遍了大江南北,一座剧院相逢各地乐团,十个小时的马拉松用什么来完成自己的终点线仪式?那就是本届北京国际音乐节首次组建的节日管弦乐团,音乐节创始人之一,指挥家余隆将亲自登台,为这台国内首创的交响马拉松画上休止符。

明日将抽签确定节日管弦乐团乐手名单,他们来自9大地方乐团直接推荐的首席与副首席。这将是他们的首次合作,而且仅有一个小时的磨合排练,最终要以其值得称道的职业素养献上一台不同以往的《1812》序曲和《金银圆舞曲》。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李澄
报道来源:
北京晨报
http://www.morningpost.com.cn/2017/1012/1663884.shtml
二零一七年十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