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082221844522404

第11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今晚开幕 255名选手放歌新时代

金羊网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吴翊铭、邝珊报道

11月20日晚,第11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以下简称“金钟奖”)在广州大剧院开幕。这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音乐界举办的第一个全国性的音乐综合性大奖。255名选手将在本届金钟奖上放歌新时代,最后产生20个金钟奖得主。

本届金钟奖由中国文联、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广州市文联承办。在开幕式上,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组委会主任叶小钢代表致辞。随后,阎维文、吴碧霞、袁晨野、黄英、王中山、吕思清、韦丹文、宋飞等名家倾情演绎,以及广州交响乐团的合奏,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经过多轮选拔,本届金钟奖共有来自全国的250余名优秀选手获得复赛资格,呈现出涵盖范围广泛、年龄结构合理、整体水平较高的显著特点。11月21日至26日,钢琴、声乐(民族、美声)、古筝四个组别的比赛将在广州大剧院、广州星海音乐厅和大学城华师音乐厅相继开展。具有丰富办赛竞演的花城广州,已为参赛选手准备好一流的参赛环境,为展现当代青年音乐表演人才的国家级水准和时代风采提供保障。

音乐事业在广州具备丰沃的生长土壤,它已成为广州市的一张文化“城市名片”,是广州标志性的文化品牌之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州坚定文化自信,坚持艺术惠民政策,进一步发挥金钟奖社会效益,向市民推送系列惠民演出服务。组委会介绍,本届金钟奖赛事竞演、开幕式音乐会、闭幕式音乐会、金钟之星音乐会都向市民推出了艺术惠民票,自开票起受到广大市民的热情追捧。此外,组委会还将组织获奖选手深入社区,开展惠民演出。

当晚,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广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郑雁雄,广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徐咏虹等中国文联、中国音协、广东省、广州市的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音乐会。

(图片由组委会提供)

报道来源:
羊城晚报
http://news.ycwb.com/2017-11/20/content_25701166.htm
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