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友领衔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

新快报讯 记者徐绍娜报道

由广东省文化厅主办、广州交响乐团和星海音乐厅承办的第二届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将于明年1月中旬在广州举行,音乐大师马友友领衔的导师团队和海内外华人青年音乐家组成的新一届“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YMCG交响乐团”将在广州再掀“玩乐”高潮。此前,音乐周在广州举行媒体见面会,音乐周艺委会主席余隆及主承办方代表出席见面会,介绍本届音乐周亮点。马友友也通过VCR向青年音乐家发出邀请,透露第二届音乐周的焦点是贝多芬的音乐,其间将组成交响乐团、室内乐组及即兴乐队,一起讨论音乐的原动力及音乐在生活中的地位。

据知,本届音乐周将关注一位作曲家——贝多芬。马友友提到,“作为身兼即兴音乐家、钢琴天才和作曲家的贝多芬给我们演示了一个艺术家可以做很多事情、有很多成就并如何制造出伟大的创意。我们需要理解、改变和制定一门新的课程,这在当今非常重要。”导师团队将运用他们演奏贝多芬及相关作曲家作品的经验,带领2018年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的学员关注这位善于即兴演奏且技巧超卓的钢琴家与作曲家,使他们在未来几年中,可以与其他人分享贝多芬独特的艺术改革及创意。

另外,从首届音乐周开始,即组建一支由35岁以下青年音乐家组成的YMCG交响乐团。作为专门为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组建的乐团,其实更是一个以乐会友、充满文化碰撞和交流的大家庭。第二届音乐周YMCG交响乐团将继续由美国著名指挥家迈克尔·斯特恩担任音乐总监及指挥。

 

报道来源:
新快报
http://epaper.xkb.com.cn/view/1093708
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