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2

“无词版”瓦格纳巨作《纽伦堡的名歌手》

广州交响乐团将为观众带来荷兰打击乐艺术家亨克·德·弗利格改编的管弦乐版本《纽伦堡的名歌手》。音乐会由中央芭蕾舞团副团长、音乐总监和首席指挥张艺执棒。《纽伦堡的名歌手》讲述年轻英俊的骑士与金匠漂亮纯情的女儿艾娃相爱,但城市书记官早已觊觎艾娃。金匠开出条件,谁在工匠歌唱比赛中夺冠,就把女儿嫁给谁。在名歌手兼鞋匠汉斯·萨克斯的帮助下,有着艺术天赋的骑士最终赢得歌唱比赛并抱得美人归。

《纽伦堡的名歌手》是瓦格纳一生11部歌剧中唯一的喜剧,他花了五年时间来创作,全剧总时长超过5小时。这种庞大的编制,让现场欣赏瓦格纳的作品成了一件困难的事。近年来,国际上流行改编“无词版”瓦格纳巨作,使之成为适合音乐会交响乐团演奏的版本,让交响乐爱好者从音乐的角度解读瓦格纳。“无词版”《纽伦堡的名歌手》正是这样一部作品。

报道来源:
羊城晚报
http://epaper.ycwb.com/epaper/ycwb/html/2018-04/23/content_64288.htm
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