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会、资讯

卡特·布雷自1996年开始担任纽约爱乐乐团大提琴首席,1997年5月与时任音乐总监库尔特·马舒尔指挥的纽约爱乐乐团合作独奏首演柴科夫斯基的洛可可变奏曲。此后,他几乎每个乐季都以独奏身份出现,并在“巴赫变奏曲:爱乐音乐节”中亮相,当时他演奏了巴赫全部六首大提琴套曲中的两场表演。最近,他还在音乐总监艾伦·吉尔伯特领导的纽约爱乐乐团2016年加利福尼亚巡回演出中担任舒曼大提琴协奏曲的独奏。

1981年,卡特·布雷在罗斯托波维奇国际大提琴比赛中获奖,从此在国际古典音乐界展露光芒。同时,他还是格里高·皮亚蒂戈尔斯基纪念奖获得者,曾获艾弗里·费舍职业奖以及其他荣誉,是第一位赢得美国表演艺术委员会大奖的音乐家。

卡特·布雷作为独奏与美国所有主要乐团都有合作,并曾经与克劳迪奥·阿巴多、塞米扬·比契科夫、塞尔吉·科密申纳和克利斯托夫·冯·多纳伊等知名指挥同台演出。他是成立于2016-17乐季的纽约爱乐弦乐四重奏组成员,并定期与东京弦乐四重奏、爱默生弦乐四重奏以及林肯中心室内乐协会合作。频繁亮相于斯波莱托音乐节以及圣达菲和拉霍亚室内乐音乐节。他和钢琴家克里斯托弗·奥利录制了一张由Helicon唱片公司发行的南美和墨西哥作品专辑《Le Grand Tango:拉丁美洲音乐》。

卡特·布雷在美国皮博迪音乐学院接受音乐教育,师从劳伦斯·莱瑟和斯蒂芬·凯特。随后在耶鲁大学学习,期间师从阿尔多·帕里索,并且是瓦德韦尔研究员和侯伯特学者。他演奏使用的是一把1754年在米兰制造的瓜达尼尼大提琴(J.B. Guadagn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