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指挥大师,曾担任多个世界一流乐团的音乐总监和首席指挥,2005至2007年担任广东国际音乐夏令营音乐总监

音乐会、资讯

最近出任圣彼得堡爱乐乐团首席客席指挥的夏尔·迪图瓦于2017年获得了古典音乐最高荣誉之一的皇家爱乐协会金质奖章,成为自1870年为纪念贝多芬诞辰100周年设立该奖以来的第103位获奖者。

曾经担任伦敦皇家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迪图瓦是当今最受追捧的指挥家之一。他与费城管弦乐团的艺术合作长达32年之久,每个乐季都与芝加哥、波士顿、旧金山、纽约和洛杉矶交响乐团合作,同时也是伦敦、柏林、巴黎、慕尼黑、莫斯科、悉尼、北京、香港、上海和东京古典音乐舞台上的常客。他录制的200多张专辑为他赢得了多个奖项和荣誉,其中包括两项格莱美奖。

夏尔·迪图瓦曾经连续25年担任蒙特利尔交响乐团的艺术总监。此外,1991至2001年,他担任法国国家管弦乐团音乐总监,1996年被任命为该团首席指挥,此后不久,他又获邀出任日本东京NHK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目前他仍担任NHK交响乐团的荣誉音乐总监。

夏尔·迪图瓦对年轻一代的栽培在他职业生涯中一直都占据重要的地位。他先后担任札幌太平洋音乐节、日本宫崎市国际音乐节、中国广东国际音乐夏令营和韩国首尔林德邦姆音乐节的音乐总监,以及上海夏季音乐节联合艺术总监。 2009至2017年期间担任瑞士韦尔比耶音乐节管弦乐团音乐总监,现在是该乐团的荣誉指挥。迪图瓦曾经赴中国巡演29次,在中国首演了斯特拉文斯基的《春之祭》、布里顿的《战争安魂曲》、理查·施特劳斯的《埃莱克特拉》以及《莎乐美》。
夏尔·迪图瓦年仅20岁即获得卡拉扬邀请指挥维也纳国家歌剧院,随即获得伦敦考文特花园皇家歌剧院、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柏林德意志歌剧院、罗马歌剧院和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科隆歌剧院邀约担任指挥。

2014年,他荣获国际古典音乐奖终身成就奖。迪图瓦热爱历史、考古学、政治学、艺术和建筑,是一位环球旅行者,游历足迹遍及全世界196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