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会、资讯

上海音乐学院在读硕士研究生,师从俞丽拿教授至今。在上音学习期间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荣获人民奖学金一等奖、傅成贤纪念奖学金一等奖、宝钢优秀学生奖,当选2015年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2018年荣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并保送上音攻读硕士学位。

曾获第十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小提琴比赛第一名及中国作品演奏奖、第七届杨波斯基国际小提琴比赛第三名、第二届上海艾萨克·斯特恩国际小提琴比赛第四名。

她与上海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等国内知名乐团保持合作,曾在第33届和第36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与上海交响乐团、上海音乐学院管弦乐团合作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在广州交响乐团乐季音乐会中与指挥家约翰•尼尔森、钢琴家解静娴、大提琴家朱琳共同演绎贝多芬C大调三重协奏曲;在DG120周年庆典音乐会上海预演中担任独奏,与上交合作演绎马克斯·里希特的《十一月》,向人们展示了在当今世界乐坛作为新兴力量的青年演奏家的实力。2019年9月,参加奥地利Zell am See国际音乐节,在小提琴大师马克西姆·文格罗夫的执棒下,演奏勃拉姆斯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11月,和世界著名双簧管大师汉斯约克·谢伦伯格合作室内乐音乐会,得到大师高度赞赏。

家怡还热衷室内乐演奏,在上海音乐学院“松”四重奏中担任第一小提琴,跟随蓝汉成教授和吴淑婷副教授学习,曾荣获第五届上音国际室内乐艺术周弦乐四重奏第一名以及弦乐四重奏维也纳古典时期作品特别奖。“松”四重奏于2017年代表上音赴丹麦皇家音乐学院参加联合院庆音乐会;2018年再次受邀前往丹麦哥本哈根,成功举办多场室内乐音乐会,包括丹麦皇家音乐学院室内乐节专场、哥本哈根汉斯·道森斯教堂“Onsdags”室内乐系列音乐会专场,以及创立于1868年的欧洲最古老的室内乐协会“Natmands Foreningen”(夜巡人)等。 “松”四重奏作为唯一的中国弦乐四重奏团,演奏的何训田《香之舞III》于2018年收录进美国著名音乐学家温如柏(Robert Winter)的著作《云中乐》,通过这个世界首部多媒体音乐史著作向世界发出了年轻的中国室内乐声音。近期的演出包括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以及极音乐厅举办的纪念贝多芬250年诞辰早期作品四重奏专场音乐会。

家怡于2011至2014年间担任广州青年交响乐团首席。2017年1月入选参加首届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并担任乐队首席,同年3月被上海交响乐团破格录取为第二小提琴副首席,并于8月跟随上交参加了欧洲巡演。2019年8月,她以第二小提琴首席的身份,参加了上海交响乐团140周年世界巡演,在拉维尼亚音乐节、爱丁堡国际艺术节、琉森音乐节、格拉芬内格音乐节、BBC逍遥音乐节等重要音乐节和音乐厅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