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会、资讯

广州交响乐团“灿烂金属”铜管五重奏组建于2009年3月。2009年11月,参加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室内乐(铜管五重奏)比赛,荣获金奖及“中国作品演奏奖”。

曾应邀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中国文化部主办的“2010元宵节联欢晚会”;在堪培拉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演出;受邀参加英国BBC电台第三频道周五晚高峰“In Tune”全球直播节目,并现场演奏。

自组建以来,“灿烂金属”一直在以各类作品和演出形式吸引音乐爱好者。无论怎样的尝试,它所呈现的艺术主张无不让观众感到别样精彩。凭借上百场演出,“灿烂金属”在社会各界赢得了无数赞誉。

2019年,在成立十周年之际,由广州交响乐团制作出版了《广州交响乐团“灿烂金属”铜管五重奏10周年纪念》专辑,本张专辑曲风多样,涵盖古典、爵士和中国元素。值得一提的是,专辑中收录的第九首作品《追捕影子的人》,是非常难得在录音或现场音乐会中听得到的由铜管五重奏与交响乐团合作的大型作品。而广州交响乐团不但于2017年11月19日由著名指挥家张国勇执棒,在广州的星海音乐厅公开演出了这部作品(亚洲首演),还将音乐会实况录音收入本专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