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会、资讯

“瀚乐”弦乐四重奏是广州交响乐团旗下的一支职业四重奏。成立于2015年,命名灵感来源于成立超过60年历史的G.Henle Verlag乐谱出版社。该出版社以其严谨、正统和忠于原作闻名于世。在现实社会的浮躁风气里,瀚乐重奏组希望借助自身微薄的力量,向这种严谨、较真的精神致敬。“瀚乐(le)”除了是“Henle”的译音外,也寄望观众从浩瀚的古典音乐中获得无穷乐趣。

Henle四重奏具有精湛的技艺和非凡的艺术表现力。合作默契,对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作品有着准确的定位和令人信服的演绎。频繁出现在星海音乐厅等舞台,并举办过多场音乐会。2018年5月在中美弦乐交流艺术周的开幕音乐会上献艺,获得业界一致好评,并被誉为:技艺精湛、风格独特、富有朝气的四重奏。

四重奏由孟先(第一小提琴)、罗菁(第二小提琴)、刘爽爽(中提琴)和叶辉(大提琴)组成。四位演奏家分别来自美国朱莉亚音乐学院、柯蒂斯音乐学院、香港演艺学院音乐学院以及上海音乐学院等世界一流音乐院校。他们目前均在广州交响乐团弦乐声部中担任首席、副首席或助理首席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