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会、资讯

指挥梵志登于过去十年间享誉国际古典乐坛,成为炙手可热的世界级指挥家之一。2018/19乐季是他上任为纽约爱乐乐团第26位音乐总监的首个乐季,并同时兼任香港管弦乐团音乐总监(自2012年起担任,本乐季为他任职的第7个乐季)。梵志登于本乐季的客席演出包括:指挥莱比锡格万豪斯管弦乐团、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慕尼黑爱乐乐团、巴黎管弦乐团、旧金山交响乐团和达拉斯交响乐团。梵志登刚刚完成达拉斯交响乐团音乐总监的十年任期,现为该乐团的桂冠指挥。

梵志登曾为多个世界一流的乐团担任客席指挥,包括芝加哥交响乐团、克里夫兰管弦乐团、洛杉矶爱乐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柏林爱乐乐团、法国国家管弦乐团和伦敦交响乐团。作为纽约爱乐乐团音乐总监的首个乐季,梵志登将指挥包括五个世界首演及多首经典交响乐曲作品。他亦主导乐季三个主要节目,透过不同计划,让音乐融入城市人文生活。梵志登大师还欢迎纽约市民参与“Phil the Hall”社区特别音乐会、美国国殇日年度免费音乐会及公园音乐会。

梵志登指挥的许多录音,均大获好评。最新录音为纽约爱乐乐团现场演奏的贝多芬第五及第七交响曲,并于2018年2月发行唱片。是次录音发行标志着纽约爱乐乐团与环球音乐集团新成立的美国古典音乐唱片公司Decca Gold开启合作关系。2018年,梵志登与香港管弦乐团完成了为期四年的计划,首次在香港完成瓦格纳整套歌剧《尼伯龙的指环》,并由拿索斯唱片公司灌录发行。他备受赞誉的歌剧演出《罗恩格林》、《纽伦堡的名歌手》及《帕西法尔》已录制成CD/DVD发行,而《帕西法尔》更令梵志登荣膺2012年爱迪生奖的“最佳歌剧录音”。

梵志登生于阿姆斯特丹,年仅19岁便获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委任为乐团首席,为乐团史上最年轻的乐团首席。他于1996年正式开展指挥职业生涯。2005年至2013年出任荷兰广播爱乐乐团常任指挥,现仍为该团的荣誉指挥。2008年至2011年,他同时担任皇家法兰德斯管弦乐团常任指挥。梵志登于2012年被《音乐美国》杂志评选为年度指挥,以表扬他担任达拉斯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及美国多个顶尖乐团客席指挥期间广受好评的出色表现。

1997年,梵志登与妻子阿特耶成立帕帕坚奴基金会,为患有自闭症的儿童及其家庭提供协助。20多年来,基金会已发展成为一个多元化的组织,通过各种计划和活动,重点关注自闭症儿童和青少年的发展。这些举措包括:由荷兰合格音乐治疗师在线为儿童提供音乐治疗;2015年8月,在荷兰拉伦设立帕帕坚奴之家,为自闭症青少年提供生活、工作和参与社区活动的场所(在荷兰皇后马克西玛见证下开幕);在帕帕坚奴之家建立研究中心,用于早期诊断和治疗自闭症,并分析音乐治疗对自闭症的效用;拓展资助机会以支持自闭症计划;以及新推出应用程序TEAMPapageno,帮助自闭症儿童通过音乐作曲互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