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唱片奖”史上最年轻的获奖者、CCTV“中国新十大女高音”之一

音乐会、资讯

具有中西结合的古典气质和难以被简单定义的纯律声音;毕业于中国中央音乐学院歌剧系,师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及教育家郭淑珍教授和王秀芬教授。在2008年加拿大“国际艺术家声乐大赛”同时获得现代音乐剧组金奖与美声组金奖。其独特的嗓音被评价为“最接近纯律的声音”。 个人首张跨界专辑《偷洒一滴泪》于2011年正式发行,并获得第九届“中国金唱片奖”,成为该奖项史上最年轻的获奖艺术家。2013年被评选为“中国新十大女高音”,同年12月,在人民大会堂为国家主席习近平及来华访问的乌克兰总统一行人演唱乌克兰民歌。2014年,担任“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形象大使,与副总理刘延东一同参加在圣彼得堡举办的开幕式,并与“指挥沙皇”捷杰耶夫合作演出。2014年6月,以女主角身份出演首部两岸合作音乐剧《天天想你》,在音乐剧领域造诣深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