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会、资讯

多才多艺的小提琴演奏家、作曲家刘茂珍致力于在多元化的演出中通过音乐和对话为听众创造全新的现场音乐体验。刘茂珍与多个领域艺术家合作,以讲故事和动作表演结合经典及即兴音乐的形式创作非常规体裁的表演。

作为2016年波士顿市的三位常驻艺术家之一,刘茂珍当前参与的项目“聆听密码”探讨在关于枪支暴力、种族歧视和执法行为等挑战性问题中,音乐如何产生治疗和对话的积极作用。刘茂珍将与波士顿市政府、警察局、青少年权益会和其他社区组织合作,进行上述主题的歌曲创作并协助警员和青少年进行音乐活动。同时,她将与当地音乐家合作举办音乐表演,帮助受枪支暴力影响的家庭并提高公众的认识。

刘茂珍还是“99%弦乐四重奏”和“SQUEE弦乐四重奏”创立人,为波士顿的咖啡店、地铁和公众场所的公众带来形式多样的现场演出。作为一位热衷于探索新声音的音乐家,她还受到多个音乐机构委托创作新音乐。目前,她是“丝路计划”、“都市计划”、“马萨诸塞州青年观众”项目以及新英格兰音乐学院教学艺术家。

毕业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同时拥有新英格兰音乐学院小提琴表演硕士学位的刘茂珍是2014-2015年度波士顿公共艺术研究员,2015年波士顿文化规划倡议艺术家,2016年波士顿市首届常驻艺术家计划的三位艺术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