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会、资讯

男中音,中央歌剧院独唱演员。

2009年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曾先后师从四川音乐学院声乐系甘国农教授与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赵登营教授。

2006年入选意大利罗马音乐学院声乐歌剧大师班。2007年入选德国卡尔斯鲁厄音乐学院德奥艺术歌曲大师班。2014、2015年两次入选“Ising”青年歌唱家培训计划。

2009年参加工作,进入北京国家大剧院合唱团,任男中音声部声部长。参与了包括《卡门》、《茶花女》、《弄臣》、《图兰朵》、《托斯卡》、《爱的甘醇》、《灰姑娘》、《塞维利亚理发师》、《罗恩格林》、《漂泊的荷兰人》、《洪湖赤卫队》、《骆驼祥子》等近30部中外著名歌剧的排练及演出。

2015年进入中央歌剧院歌剧团,担任独唱演员。演出了包括《北川兰辉》、《我的母亲叫太行》、《托斯卡》、《丑角》等等在内的多场音乐会、歌剧的排练及演出。

曾与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香港交响乐团、天津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新加坡交响乐团等众多乐团合作。

曾饰演过的角色包括:歌剧《茶花女》中“男爵”、歌剧《波希米亚人》中“萧纳”、歌剧《弄臣》中“传令官”、歌剧《洪湖赤卫队》中“小刘”、歌剧《北川兰辉》中“村长”、歌剧《我的母亲叫太行》中“赵连长”、歌剧《白鹿原》中“鹿兆鹏”、歌剧《托斯卡》中“典狱长”、歌剧《丑角》中“托尼奥”、歌剧《莱茵的黄金》中“雷神多纳”等众多歌剧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