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会、资讯

广州交响乐团“正”弦乐四重奏是南粤大地上一组极具个性的职业弦乐四重奏团,由广州交响乐团四位优秀青年演奏家组成:第一小提琴黄隽、第二小提琴黄喜、中提琴赵沛、大提琴张轶飞,均毕业于多所著名音乐学院,有着扎实的演奏功底,丰富的音乐表现力,良好的合作意识,对音乐共同的理念和追求。

“正”取之粤语中的同名字,寓意不管从音乐、风格、外形都异常吸引人;除了擅长演奏莫扎特、贝多芬等各类型的古典音乐外,对现代音乐、电影音乐、流行音乐、中国音乐均有着独到的诠释和见解,同时致力于发掘和推广中外室内乐新作品,成功在多地举办专场重奏音乐会。“正”弦乐四重奏曾受到北德广播交响乐团首席斯蒂芬·瓦格纳的教导;美国著名指挥大师约翰·尼尔森对“正”弦乐四重奏更是赞不绝口:“太不可思议的演奏!”

“正”弦乐四重奏曾多次随广州交响乐团出访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泰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与地区,参与多个国际著名音乐节演奏,并与包括马友友、郎朗、余隆等近千位国际著名指挥家、独奏家合作。曾为国务院副总理汪洋、美国商务部长普利兹克等中外领导人现场演奏。

作为古典音乐圈内的“正能量”的音乐使者代表,“正”弦乐四重奏热心社会公益,多年来常到盲人学校、社会福利院、特殊学校等机构举办各类型音乐活动,获得全社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