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years-concert-2015

信息时报:广州新年音乐会高调迎20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谢奕娟)

已经连续举办了22年的广州新年音乐会,将于2015年元旦之夜在星海音乐厅迎来第23届。

这一届,广州交响乐团邀来“新三大男高音”科斯坦佐、克鲁斯、维耶特里,联袂旅意华人首席女高音田卉,演绎《我的太阳》、《今夜无人入睡》、《在那遥远的地方》等多首中外经典歌曲。而四度执棒新年音乐会的广交常任指挥林大叶也将再次与广州观众欢度新年。

“新三高”首度亮相广州

据广州交响乐团团长陈擎介绍,“新三大男高音”由多明戈经纪人亲自打造。三位男高音正处于40岁以下的男高音黄金阶段,皆是唱遍欧美各大歌剧院的实力唱将。

如意大利男高音达里奥·迪·维耶特里是已故著名男高音帕瓦罗蒂的弟子,其在维罗纳歌剧院2014~2015乐季的揭幕演出中表现出彩。“维罗纳歌剧院是一所可以容纳2.5万名观众的露天剧院,演员不带麦克风进行演唱,挑战巨大。”

男高音文森索·科斯坦佐对于广州观众来说并不陌生,他曾在丹尼尔·欧伦的执棒下,在广州大剧院主演了歌剧《茶花女》,身为90后的他是“新三高”中最年轻的,却演出经验丰富。而另一位男高音,阿图罗·查康·克鲁斯自从赢得2005年多明戈歌剧大赛后,事业稳定发展,近年来各大歌剧院和音乐厅崭露头角。

陈擎表示,“新三高”亮相广州,他们很乐于与广州观众欢度新年,并带来了一长串的歌单,其中既有不少歌剧的经典选曲,也有地方民歌和艺术歌曲。他们还极有可能用中文演绎歌曲《妈妈》。

音乐会尾声暗藏“彩蛋”

据悉,本届新年音乐会是邀请嘉宾较多的一届。除了“新三高”,主办方还请来华裔女高音田卉,她也将和男高音们展开合作。此外,音乐会还特别请来导演恩里科·卡斯蒂廖内,他是多个重要音乐节的创办者和艺术总监。有了他的执导,本场音乐会将出现不少特别的互动。

作为今年音乐会压轴曲目的不再是大家熟知的《拉德斯基进行曲》,而是柴科夫斯基的《1812序曲》,这首纪念俄国人击败拿破仑大军入侵的乐曲,将出现礼炮鸣放的声音。陈擎透露,对于礼炮声响如何呈现,乐团将做一番精心准备,希望大家留意音乐会尾声的“彩蛋”。

报道资料来源:http://epaper.xxsb.com/showNews/2014-11-28/195319.html 信息时报C08 娱乐版 二〇一四年十一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