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110_20171205

广州新年音乐会将迎来25周岁生日

南都讯 记者朱蓉婷

2018广州新年音乐会即将于2018年元旦晚在星海音乐厅举行。作为国内延续年份最长的新年音乐会品牌,广州新年音乐会将迎来25周岁生日。本场音乐会由余隆执棒,舞台上的广州交响乐团演奏家们将一改往常黑色西装和礼服的传统,男士选择雪白的礼服上装,女士则穿上个性华丽的晚礼服,在音乐中优雅迎新。

美国作曲家安迪·秋保新作《功夫协奏曲》问世

去年,美国作曲家安迪·秋保创作的《飞弹,乒乓、小提琴、打击乐与管弦乐队协奏曲》在2017年新年音乐会上精彩亮相,另类的演出形式令观众耳目一新。而今年,安迪·秋保作品将再度来穗。安迪在新作《功夫协奏曲》中加入李小龙影像片段和音效,以交响乐结合多媒体的形式来呈现中国的武术文化。

《功夫协奏曲》是由广州交响乐团联合上海交响乐团委约美国新锐作曲家安迪·秋保创作。安迪·秋保表示,“我希望透过音乐和影像,以创造性思维来表达我对于中国功夫的实践和理念之深厚敬佩。”

苗族农民合唱团参演贝多芬《合唱幻想曲》

除此之外,今年刚获邀加盟以色列爱乐乐团音乐季与祖宾·梅塔合作的青年钢琴家王雅伦、中央歌剧院六位领唱联袂云南小水井苗族农民合唱团,将与广州交响乐团共同演绎贝多芬《合唱幻想曲》。

小水井苗族农民合唱团以其四声部无伴奏合唱闻名,至今保留并延续着一个世纪前的传统歌唱发声技巧和方法,被称为“原生态唱法的活化石”。

 

报道来源:
南方都市报
http://epaper.oeeee.com/epaper/C/html/2017-12/13/content_96506.htm#article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