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友将率青年音乐家们挑战“音乐马拉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谢奕娟)

还有一个月,第二届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以下简称“音乐周”)将在广州举办。届时,音乐周艺术总监马友友领衔的导师团队,将引领来自四大洲的青年音乐家组成的新一届“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YMCG)交响乐团”,进行一次从东方到西方、从古典到现代的艺术探索。马友友特别预告,音乐会闭幕当天,将拉开一次长达7小时的“马拉松音乐会”,绝对值得期待。

广州交响乐团团长陈擎表示,共有62名来自亚、欧、美、澳四大洲的青年音乐家成功入选本届音乐周,他们的年纪均在35岁以下。而本届的导师团,除了马友友、大提琴家麦克·布洛克、著名指挥家迈克尔·斯特恩等等,导师成员背景更加多元。陈擎介绍,“其中包含了服务芝加哥交响乐团超过二十年的单簧管演奏家叶强,他是这支乐团历史第一位亚裔音乐家。我们甚至邀请了教物理放松的音乐家,因为很多演奏其实是违反人体生理规律的,小提琴的拉琴手势就很扭曲,郎朗最近取消了不少音乐会,也是因为手部受伤,所以我们将有这方面的专家,教大家如何进行身体放松,治疗职业病。”

本届音乐周最令人期待的莫过于1月19日闭幕那天的“马拉松音乐会”。届时,青年音乐家们将从下午2点一直演出到晚上9点,演出形式包含传统室内乐组合、即兴音乐小组及YMCG交响乐团演出的贝多芬《第三交响曲》等内容。票务方面,开幕式音乐会延续了一贯的低票价惠民,全场统一100元。

 

报道来源:
信息时报
http://epaper.xxsb.com/html/content/2017-12/15/content_708412.html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