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ga-ALIKHAN-PHOTOGRAPHY-1

余隆执棒带来“从莫扎特到勃拉姆斯”当红女高音点亮广交乐季开幕夜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

由音乐总监余隆指挥,广州交响乐团的第22个音乐季将于9月16日在星海音乐厅开启。开幕音乐会将献上广受欢迎的莫扎特歌剧《唐璜》序曲和歌曲《喜悦,欢腾》,后者是莫扎特早期宗教作品中最为知名的一部,现被许多女高音歌手作为音乐会曲目,此次在这部作品中担任女高音的是俄罗斯歌唱家奥尔加·佩列佳特科,她被认为是这一代的罗西尼歌剧当家花旦,是当今最受欢迎的女高音歌唱家之一。

佩列佳特科出生于圣彼得堡,早年在马林斯基剧院的儿童合唱团开启了音乐生涯,随后进入柏林音乐学院和汉堡国家歌剧院继续深造。进修后她参加了由世界著名歌唱家普拉西多·多明戈创办的世界歌剧声乐大赛,并登上国际舞台,曾获意大利最重要的音乐评论奖项“弗朗科·阿比亚蒂”奖的最高奖,“德国古典回声奖”年度最佳个人专辑奖。

她早期以在罗西尼歌剧节的多次演出获得瞩目,独特的嗓音和极佳的舞台表现力令佩列佳特科得到在多个重量级艺术场馆登台演出的机会,几乎所有主流歌剧院都邀请过她担任歌剧主角演出。2009年,她与罗伯特·勒伯吉在多伦多合作了斯特拉文斯基的歌剧《夜莺之歌》,因此被评为当今时代最顶级的女高音之一。2017年,她与指挥大师丹尼尔·巴伦博伊姆合作,在比才的歌剧《采珠者》中饰演主角莱拉。

此次广交乐季开幕音乐会将演绎的另一首作品是勋伯格改编配器的勃拉姆斯第一钢琴四重奏,勃拉姆斯的原作本是室内乐的形式,勋伯格将其改编为一首由大型管弦乐队演奏的乐曲,既保留了勃拉姆斯原作的精粹,又富有强烈的20世纪时代气息。

随着新乐季的开幕,广州乐迷还将在接下来一年内迎来更多古典明星,10月14日,当今最受瞩目的指挥家之一梵志登将应邀首度执棒广交。此外,莱昂纳德·斯拉特金、亚切克·卡斯普契克和夏尔·迪图瓦等多位大师将作为客席指挥执棒亮相,莱昂尼达斯·卡瓦科斯、瓦季姆·列宾、诺亚·本迪克斯-巴尔格利等国际一线小提琴演奏家也将陆续到访。

 

报道来源:
信息时报
http://epaper.xxsb.com/html/content/2018-09/04/content_775643.html
二零一八年九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