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大师接踵上演名家名曲

当红指挥梵志登首执棒广交

当红指挥家梵志登将于10月14日应邀首度执棒广交,带来《贝多芬第五交响曲》与《勃拉姆斯第一交响曲》两部重量级曲目。尤其“贝五”曾在广州上演多次,深受乐迷喜爱。

梵志登生于阿姆斯特丹,5岁开始学习小提琴,16岁就经过层层考核成为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史上最年轻的乐队首席。在首席岗位待了十多年后,他突然决定转型,并在1995年正式成为指挥,2012年荣获《音乐美国》“年度指挥”称号。

2008年,梵志登成为美国达拉斯交响乐团音乐总监。2012年,他开始执掌香港管弦乐团。如今,他即将在2018-2019乐季成为纽约爱乐乐团的第26位音乐总监。

传奇钢琴大师演绎贝多芬

奥地利钢琴大师鲁道夫·布赫宾德是当今世界首屈一指的传奇钢琴家之一,他将于10月21日亮相广州交响乐团音乐季,带来两部贝多芬钢琴协奏曲——充满青春气息的贝多芬《第一钢琴协奏曲》以及深受乐迷喜爱的“皇帝”《第五钢琴协奏曲》。

布赫宾德有超过50年与世界各地知名乐团和指挥合作的经验。2016/2017乐季,他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东京三得利音乐厅、维也纳金色大厅、柏林爱乐音乐厅等各国重要的音乐厅演出,庆祝自己的70岁生日。

布赫宾德演奏的曲目全面而广泛,录制有100多张专辑。他对于贝多芬作品的诠释,在音乐界树立了新的标杆,其代表作之一就是被誉为“钢琴录音典范”的《贝多芬三十二首奏鸣曲全集》。

报道来源:
羊城晚报
http://ep.ycwb.com/epaper/ycwb/html/2018-10/10/content_157855.htm#article
二零一八年十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