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会、资讯

庞乐思,1969年生于美国芝加哥,是一位演奏家、作曲家、教育家和指挥家,他的表演足迹遍及亚洲、北美和欧洲。自2000年以来,他一直担任香港管弦乐团的定音鼓首席。

庞乐思曾三次担任香港管弦乐团的定音鼓独奏,参与了克拉夫特定音鼓第一协奏曲和他自己作曲的《定音鼓,轮旋鼓和管弦乐团协奏曲》的演奏,以及改编后的克拉夫特定音鼓第二协奏曲的世界首演。他经常担任台湾爱乐乐团、新加坡交响乐团和日本金泽市管弦乐团的客座首席。目前他在香港演艺学院和香港大学任教。

在加入香港管弦乐团之前,庞乐思经常与芝加哥交响乐团以及波士顿和芝加哥的主流新音乐团体合作。

庞乐思最近多年的工作亮点包括:与芝加哥室内乐团合作参加欧洲十城巡演,表演了布鲁多维奇的马林巴协奏曲;在希腊特尔斐古圆形剧场里以独奏打击乐形式表演了伊安尼斯·谢纳基斯的作品《Psappha》,在柏林国家歌剧院为庆祝皮埃尔·布列兹75岁生日献艺,演奏了《衍生I》和《衍生II》, 布列兹本人亲自担纲指挥。他在自己组建的乐队KLANG担任指挥,演绎了60多首当代作品,其中包括在美国和亚洲首演斯塔克豪森的《周四的问候》。

作为一名作曲家,庞乐思使用的笔名是OZNO。他曾为管弦乐团、室内乐、独奏、声乐、电子音乐以及戏剧作曲。最近在香港首演的作品包括:为萨克斯四重奏创作的《沙丘的位置》,为独奏打击乐和Ipod创作的《左恩》,为16种对应乐器及管弦乐队创作的首部交响曲《天王的阶梯》,为管弦乐队创作的《谷歌》,为6种乐器、6个声部和合成管弦乐队创作的《麻药》等。中国爱乐乐团和广州交响乐团即将首演他创作的第二定音鼓协奏曲。2020年,香港管弦乐团将与梵志登合作演绎他最新创作的一首管弦乐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