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会、资讯

旅法女高音歌唱家、合唱指挥 。现任中央歌剧院独唱演员,文化部老艺术家合唱团常任指挥。

2004年至今十余年旅法经历中获得法国巴黎音乐学院声乐最高演唱家文凭(相当于博士学历) 以及法国吕埃马迈松国立音乐学院合唱指挥硕士金奖。先后师从法国声乐教育家Michèle Barrault夫人,女高音歌唱家Esthel Durand夫人。

演出足迹遍布欧洲,2012年在巴黎成功举办《声乐–从欧洲到中国》个人独唱音乐会,2015年在瑞福萨特城堡举办《声之旅》个人独唱音乐会,获得巨大成功。2010到2014年间先后主演《灰姑娘》、《唐璜》、《艺术家生涯》、《魔笛》等歌剧。尤其善于演绎意大利作曲家普契尼笔下歌剧角色,法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Michèle Command夫人称她为“为普契尼作品而生的天才歌者”。2010年法国 “金钥匙”国际声乐比赛获得第三名。

2015年上半年在巴黎先后饰演比才《卡门》中的米凯拉以及布朗克歌剧《断头台上的修女》中的修道院院长。她所塑造的这两个法国著名歌剧中的重要角色,被当地媒体评论为“以声传情,感人至深,具有国际化的声音和东方人的细腻”。就连一贯挑剔的加拿大北美歌剧院法语作品艺术指导、女高音歌唱家Rosemarie Landry女士都称赞她为高音漂亮,极富表现力的歌剧演员。同年4月在Chartre大剧院的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大型音乐会上演唱,7月在卢森堡公园反法西斯70周年音乐会上演出,深受好评。

2016年进入中央歌剧院之后,在国家大剧院成功饰演瓦格纳歌剧《众神的黄昏》中的古特鲁尼和《莱茵的黄金》中的维尔昆特等角色,获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