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恩先生现任美国肯萨斯城市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在斯特恩率领乐团的过去十年,乐团在提高艺术水平、节目创意、机构稳定发展和听众群体增长方面均取得了极为卓越的成果。在过去的五个音乐季,斯特恩和乐团迎来了一个新的纪元,由乐团在考夫曼中心(造价四亿一千三百万美金)主办的音乐会受到各界赞誉。

斯特恩同时担任田纳西州日耳曼城伊里斯管弦乐团的建团艺术总监和常任指挥。在斯特恩的指导下,伊里斯管弦乐团因其辉煌的演奏、丰富的节目编排,尤其强调扶持美国的当代音乐以及乐团为Naxos和Arabesque唱片公司录制的唱片获得一致的欢迎。其他曾经担任的职务包括:德国萨布吕肯广播交响乐团常任指挥(乐团历史上第一位美国常任指挥)、法国里昂国家管弦乐团永久客席指挥及法国里尔国家管弦乐团首席客席指挥等。

斯特恩曾经指挥合作的乐团包括: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布达佩斯广播交响乐团、以色列爱乐乐团、莫斯科爱乐乐团、赫尔辛基爱乐乐团;在英国他与伦敦交响乐团、伦敦爱乐乐团、伦敦BBC 交响乐团以及英国室内乐团合作演出;在北美,他指挥了纽约爱乐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费城管弦乐团、亚特兰大交响乐团、休斯敦交响乐团、多伦多交响乐团、辛辛那提交响乐团、蒙特利尔交响乐团、印第纳波利斯交响乐团和美国国家交响乐团等。在远东,斯特恩先生曾与台湾爱乐乐团、新加坡交响乐团和东京NHK 交响乐团同台合作。

斯特恩在费城柯蒂斯音乐学院获得音乐学位,他的主要教师是著名的指挥家、教育家马克斯·鲁道尔夫(斯特恩合作编辑了其著名教科书:《指挥的入门》的第三版)。他编辑的鲁道尔夫的作品集和书信集,2002年由Pendragon出版社出版。迈克尔·斯特恩1981年毕业于哈佛大学,获得美国历史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