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会、资讯

近年来活跃于国际舞台的年青一代小提琴演奏家,苏千寻现就读于美国顶级名校乔特·罗斯玛丽中学及朱莉亚音乐学院预料班。她喜爱文学和艺术,以及溜冰、游泳和滑雪等户外活动。

她过去6年跟随Zakhar Bron教授学习小提琴。自2019年9月份起在朱莉亚音乐学院预料班跟随Donald Weilerstein及Catherine Cho教授学习小提琴。

2014年2月,千寻与香港管弦乐团演出莫扎特第五小提琴协奏曲。同年11月,她获澳大利亚政府邀请于G20峰会晚宴独奏萨拉萨蒂的《流浪者之歌》,获得各国政要及企业领袖的喝彩。

2015年9月在波兰卢布尔荣获第十三届维尼亚夫斯基国际青少年小提琴大赛亚军。2016年5月,千寻以史上最年轻参赛者身份荣获第八届新西伯利亚国际小提琴比赛少年组冠军。2017年12月,千寻荣获第十八届莫斯科胡桃夹子国际青年音乐家电视大赛小提琴组别冠军。

2016年,千寻获邀于瑞士因特拉肯音乐节演出;在德国柏林爱乐室内乐厅与恩师Zakhar Bron连袂演出,及独奏维尼亚夫斯基《原主题与变奏曲》;与柏林交响乐团于柏林爱乐交响乐大厅演出。2016年底,千寻应邀参加广州交响乐团的新年音乐会演出。

2017年千寻获邀与中国爱乐乐团在北京演出,及后在西安演奏同一乐曲;在英国卡杜甘音乐厅演奏圣-桑第三小提琴协奏曲。并且再度与香港管弦乐团合作,在“港乐·星夜·交响曲”音乐会中演出。同年,她与柏林交响乐团在德国演出,并参与中国爱乐乐团2017年亚洲巡演,前往新加坡、日本川崎、东京及台北等地区演出。

2018年千寻参与的演出包括:泰国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昆明聂耳交响乐团音乐会、圣彼堡第23届奥林匹克国际音乐节闭幕音乐会;东京西伯利亚艺术节,与瓦吉姆·列宾大师同台演出;与中国爱乐乐团在莫斯科及圣彼得堡演出;在上海国际艺术节与小提琴家宁峰同台演出。

2019年,获邀参与牛津爱乐乐团于英国伦敦白金汉宫举行的20周年晚宴与马克西姆·文格洛夫联合演出;在香港大自然保护协会的晚宴上演出;受厦门爱乐乐团邀请赴厦门及釜山国际音乐节演奏西贝柳斯小提琴协奏曲,并获得最佳演出奖;在香港“乐·谊国际音乐节”闭幕音乐会中与本迪斯·巴格利合奏。

2020年10月13日,千寻获邀在北京国际音乐节音乐会演出。

2021年2月,千寻应邀在香港管弦乐团的音乐会演奏普罗科菲耶夫第二小提琴协奏曲。3月,应邀参与昆明聂耳交响乐团音乐会演奏柴科夫斯基小提琴协奏曲。 4月,应邀在瑞士因特拉肯音乐节演出。11月,千寻应英国学校管弦乐团 (English Schools’ Orchestra) 邀请在伦敦演出。

2022年6月,她将以独奏身份代替著名小提琴家莱昂尼达斯·卡瓦科斯于广东星海音乐厅与广州交响乐团合作肖斯塔科维奇《第一小提琴协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