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钢琴新星

音乐会、资讯

孙佳依被《纽约时报》称为“令人激动的青年钢琴家”。她是莫斯科第四届国际青少年肖邦钢琴大赛的金奖得主,也是历史上第一个获得该比赛金奖的中国人。

2013年,孙佳依被联合国授予“纽约杰出青年成就奖”。演奏足迹遍布世界各个角落,其中包括美国、德国、法国、俄罗斯、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马尔代夫、香港、澳门等。作为独奏家,她合作过的乐团包括:圣彼得堡交响乐团、圣地亚哥交响乐团、纽约大都会交响乐团、新加坡节日管弦乐团、莱比锡广播交响乐团、阿德莱德交响乐团、挪威特隆海姆交响乐团、莫斯科青年交响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和广州交响乐团等。

早在4岁开始学习钢琴之际,孙佳依就已展露非同寻常的音乐才华。5岁开始与中国著名钢琴教育家郎朗的老师——赵屏国教授学习。自6岁赢得第一个钢琴比赛后,她在日后的学习期间多次赢得国家级别以及国际钢琴大赛的冠军。2002年获得圣彼得堡“通往大师之路”国际少儿钢琴比赛冠军,使她有机会同圣彼得堡交响乐团协奏格里格的《a小调钢琴协奏曲》。14岁随家人移居美国与著名华人钢琴家殷承宗学习,15岁以全额奖学金考入世界著名的柯蒂斯音乐学院,师从世界著名钢琴演奏家罗伯特·麦克唐纳教授以及刘孟捷教授。2012年从柯蒂斯音乐学院毕业之后,她以突出的表现被德国著名的柏林音乐学院录取,攻读研究生学位。如今,她是当今世界最伟大的法国钢琴大师让·伊夫·蒂博戴的私人弟子。

2010 年,在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学习期间,刚满20岁的孙佳依受著名作曲家谭盾邀请,在上海世界博览会首演谭盾的《武侠三部曲》。2011年,她同纽约大都会乐团携手在林肯中心户外音乐节演出。2012年初,她与谭盾携手在新加坡华谊音乐节合作演出。2013年5月,她再次受邀与德国莱比锡中德广播交响乐团首演了由谭盾亲自执棒的三重协奏曲《复活》,并于2014年在挪威再次合作。

孙佳依也经常受邀参加各种跨界演出,包括2016年在人民大会堂的古典与摇滚大型音乐会。孙佳依对文化的热爱不仅表现在她的音乐中, 同时对东西方文学、哲学以及心理学有着极大的兴趣,个人爱好还包括茶道、烹饪、阅读、瑜伽等。同时也十分关心慈善,2017年受马尔代夫总统夫妇邀请作为慈善大使为自闭症儿童交流演奏。孙佳依独特的舞台气质和音乐感染力,使得她不仅让观众可以感受到音乐的魅力,同时更是唤起了音乐所代表的文化时代与社会精神核心“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