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师从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郭淑珍教授

音乐会、资讯

田卉,青年女高音。2000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师从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郭淑珍教授。

2005年以优异成绩毕业后曾工作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2008年以满分第一的成绩考入意大利佩鲁贾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研究生部,2012年以满分全优成绩毕业,获得意大利声乐硕士学位。师从于多位享誉国际的著名意大利歌唱家, 如:Giafranca Ostini, Angelo Loforese, Enza Ferrai和Daniela Dessi等。曾获得多个国际声乐比赛大奖,包括第10届国际声乐比赛“Ottavio Ziino” 优秀奖,第6届 “MagdaOlivero”国际声乐比赛最佳女声奖;第30届“Premio Boni”国际声乐比赛优秀奖; 第二届“OMEGA”国际声乐比萨优秀奖等等。曾受邀在多个歌剧院和音乐协会参与音乐会及歌剧演出,演出地点包括:罗马Parco Musicale音乐厅,米兰的Teatro dal Verme,佩鲁贾Morlacchi歌剧院,比萨威尔第歌剧院,帕维亚Stradella歌剧院,威尼斯Goldoni歌剧院,罗马市政厅, Taormina国际音乐节,佛罗伦萨国际音乐节,奥代尔左国际音乐节及意大利多个城市的音乐厅等。演出过的剧目和角色包括:《托斯卡》的托斯卡,《蝴蝶夫人》的巧巧桑,《朋友们》的扎娜,《艺术家生涯》的咪咪,《唐璜》的艾尔威亚,《图兰朵》的柳儿,《比诺曹》的法达仙女,《费加罗婚礼》的伯爵夫人,《乡村骑士》的劳拉等。曾多次被意大利媒体《欧洲新闻报》及《意大利时报》等报道:“年轻的中国歌剧新星田卉娴熟的演唱技巧,地道的音乐风格表现和杰出的舞台表演,其纯美宽厚的⾳音色及地道严谨的音乐表现力使之成为了⼀颗闪烁在歌剧舞台上的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