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认为当代最具创造力及最优秀的竖琴演奏家之一,曾任维也纳爱乐乐团竖琴首席

音乐会、资讯

竖琴演奏家梅斯特是属于“能够重新赋予乐器新生命”的艺术家。高超的演奏技艺、变幻莫测的琴音,梅斯特被公认是当代最具创造力及最优异的竖琴演奏家之一。他不仅演奏潘德列斯基、凯亚·萨里亚霍等当代重要作曲大师专门为他创作的新作品,还演奏一般由交响乐团或其他乐器驾驭的经典名曲,如:斯美塔那的《沃尔塔瓦河》、德彪西的《月光》等。许多曲目是其他竖琴演奏家都未曾考虑过演奏的,梅斯特通过对于传统曲目的改编和演绎,赋予了竖琴新的生命以及曲目新的色彩。他令竖琴变幻出无限可能!

萨维尔·德·梅斯特曾以独奏家身份与众多世界一流的乐团和指挥家合作,包括加蒂、哈丁、贾维、穆蒂、普列文、拉特尔及特米尔卡诺夫等,并在德国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奥地利萨尔斯堡、维也纳、瑞士韦尔比耶、匈牙利布达佩斯、纽约等多个著名欧洲音乐节亮相。他的室内乐演出合作艺术家包括:女高音狄安娜·达姆娆、大提琴家丹尼尔·穆勒-肖特和小提琴家拜芭·斯克里德等。

2017/18乐季,梅斯特一直致力于演绎当代音乐作品。9月,他分别与德国法兰克福、瑞典广播交响乐团以及英国伯明翰城市交响乐团合作首演了凯亚·萨里亚霍的新竖琴协奏曲《Trans》。其他演出亮点包括与北德广播交响乐团、瑞士罗曼德管弦乐团、加利西亚交响乐团、图尔库爱乐乐团、慕尼黑室内乐团、苏黎世室内乐团、莫斯科名家室内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和中国爱乐乐团合作音乐会。 与西班牙弗朗明戈传奇响板独奏家卢塞罗·特纳一起在德国的斯图加特、柏林、杜塞尔多夫和汉诺威等多地进行独奏音乐会。

2008年,梅斯特与索尼唱片公司独家签约,录制有《德彪西·星夜》、《向海顿致敬》、《阿兰胡埃斯》等专辑,《德彪西·星夜》曾获2009年德国回声大奖。2012年,他与艺术世界重奏团合作录制《威尼斯之夜》巴洛克作品的协奏曲专辑发行后获得广泛好评,进入古典音乐排行榜前十名。他最近推出的录音包括与萨尔兹堡莫扎特重奏团合作为竖琴改编的莫扎特钢琴协奏曲专辑,以及和女高音狄安娜·达姆娆合作的二重奏DVD。2015年,以斯拉夫民族曲目为特色的独奏音乐会专辑《摩尔多河浪漫专辑》获得了极高好评。 2016年10月,乐满地唱片公司发行了梅斯特与法国巴洛克重奏团Les Arts Florissants和威廉·克里斯蒂录制的《竖琴女王》。2018年春,索尼唱片公司发行了西班牙曲目的独奏新专辑。

萨维尔·德·梅斯特出生于法国土伦,九岁开始学习竖琴。随后赴巴黎深造,师从竖琴演奏大师凯瑟琳·米歇尔和杰奎琳·博赫特。1998年,德·梅斯特在美国布卢明顿赢得美国国际竖琴大赛,成为他连串获奖中的最大亮点。随后即成为维也纳爱乐乐团的第一位法国乐手,担任竖琴独奏直至2010年。梅斯特自2001年起,于德国汉堡音乐学院任教,并定期于纽约朱莉亚音乐学院、东京东邦大学及伦敦圣三一音乐学院主持大师班。萨维尔·德·梅斯特演奏使用的是Lyon & Healy竖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