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优秀的华裔男中音歌唱家之一,多个世界知名歌剧院的特邀歌唱家

音乐会、资讯

袁晨野,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男中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教授。毕业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皮博迪音乐学院和休斯顿大歌剧院歌剧中心。

2014-15乐季的演出包括:在国家大剧院的歌剧《卡门》中饰演斗牛士“艾斯卡米欧”,在《阿依达》中饰演“阿莫那斯罗”(祖宾•梅塔指挥),在《安德烈•谢尼艾》中饰演“杰拉德”;在美国圣地亚哥歌剧院的歌剧《尼克松在中国》中饰演周恩来总理,在西安交响乐团的歌剧《茶花女》中饰演“乔治•阿芒”。音乐会方面包括:和安托尼奥•帕帕诺大师在国家大剧院的“威尔第歌剧咏叹调音乐会”中合作演出;和广州交响乐团演出潘德列斯基的三首中国歌曲(由大师本人执棒)和杭州爱乐乐团在上海夏季音乐节演出叶小纲的“临安七首”。

他的2013-14乐季演出包括:在卡罗来纳歌剧院演出普契尼的歌剧《外套》中的“米凯来”和《佳尼•斯基基》的剧名主角;在圣达菲歌剧院的歌剧《中山逸仙》中饰演“梅屋庄吉”;在国家大剧院饰演《纳布科》和《叶甫根尼•奥涅金》中的剧名主角,后一部由捷杰耶夫大师指挥作为国家大剧院2014年歌剧节的开幕演出;在纽约林肯中心和底特律交响乐团演出叶小纲的《大地之歌》。他曾经在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的20多家歌剧院中演出了30多部歌剧的主角。 跨度从十六世纪的蒙特•威尔第直到二十世纪末的马克•阿达莫。他还曾经和费城管弦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巴尔的摩交响乐团、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等顶级乐团演出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D大调庄严弥撒》,海顿的《创世纪》,勃拉姆斯的《德语安魂曲》,德沃夏克的《感恩赞》,阿达姆斯的《尼克松在中国》以及叶小纲的《大地之歌》。

他还在美国、芬兰、新加坡、香港、北京等地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袁晨野在十个不同制作近五十场的演出中成功的塑造了《弄臣》中的剧名主角“里戈莱托”,这个角色为他赢得了广泛的国际声誉。《歌剧新闻》和《纽约时报》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英国广播公司(BBC)在庆祝伊丽莎白女王二世登基五十周年的系列活动中直播了全剧的演出。他担任主角之一的歌剧《小妇人》在美国公共电视台(PBS)“伟大的演出”节目中播放,并由Ondine公司录制成唱片和DVD向全球发行,Philips公司也发行了他同中国交响乐团录制的歌剧咏叹调及《黄河颂》的唱片。Naxos公司2009年秋天发行了他主演的《尼克松在中国》现场版唱片。袁晨野还是多明戈先生担任华盛顿歌剧院艺术总监就职庆典音乐会的独唱嘉宾并受时任总统的克林顿夫妇邀请到白宫作客演唱。2004年12月,他受休斯顿市政府的邀请在老布什总统雕像揭幕仪式上演唱美国国歌。他的国际声乐比赛奖项包括:每五年举行一次的芬兰“米丽娅姆•海林”国际声乐比赛男声组第一名;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大奖;休斯敦歌剧院第一名及观众奖;1994年,他参加在莫斯科举行的被誉为“音乐界奥运会”的第十届柴科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并获得金奖,成为至今唯一获此殊荣的华人音乐家, 今年6月,受指挥大师捷杰耶夫的邀请,他将重返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作为第15届柴科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的声乐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