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的华人指挥家,意大利米兰威尔第乐团艺术总监

音乐会、资讯

自2009年开始,张弦担任意大利米兰威尔第交响乐团音乐总监。2013年9月,率领乐团赴英国BBC夏日逍遥音乐节首次亮相,演奏威尔第的歌剧咏叹调和柴科夫斯基的曼弗雷德交响曲。这个乐季,张弦将指挥乐团参加2015年米兰世博会的重要演出。

在欧洲,张弦作为顶级客席指挥与伦敦交响乐团、荷兰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她还应邀与鹿特丹爱乐乐团、荷兰广播爱乐乐团、BBC威尔士国立管弦乐团、哥登堡交响乐团以及欧盟青年乐团合作演出,包括于2015年8月率领欧盟青年乐团参加欧洲多个大型音乐节。

张弦在北美的演出邀约不断,这个乐季计划与新泽西交响乐团、洛杉矶爱乐乐团以及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管弦乐团合作音乐会。她还将回到中国指挥上海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及广州交响乐团。

英国《卫报》赞誉张弦为“用心演绎威尔第音乐的大师”,上个乐季,张弦为纪念威尔第诞辰两百周年音乐季揭开帷幕—指挥华盛顿国家歌剧院演出弗朗西斯卡•赞贝罗的作品《命运之力》,并在威尔士卡迪夫和萨翁林纳歌剧音乐节与威尔士国家歌剧院合作首演《纳布科》作为闭幕演出,获得巨大成功。2014年9月,她指挥米兰斯卡拉歌剧院演出《罗密欧与朱丽叶》,并计划于2015年秋与英国国家歌剧院再度合作以及于2016年1月与挪威歌剧院首次合作。

生于中国丹东,张弦20岁在北京中央歌剧院首次登台指挥《费加罗的婚礼》,先后获得中央音乐学院学士和硕士学位。1998年,张弦在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任教一年后赴美国辛辛那提音乐学院继续深造。2002年,张弦被任命为纽约爱乐乐团助理指挥,随后担任该团副指挥及首位“阿尔图罗•托斯卡尼尼之椅”成员。从2011年起,张弦担任荷兰国家演奏学院音乐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