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954

下周末,《第七交响曲》拉开广交第19乐季

羊城晚报记者 陈明辉 廖雅娴

金秋九月,广州交响乐团第19乐季将首次以音乐周的形式开启。9月10日至9月13日,广交为观众安排的一系列音乐会活动,将令乐季开幕周犹如一个迷你音乐节,让广州乐迷过足瘾。

9月11日晚,广州交响乐团将在星海音乐厅举行第19乐季开幕音乐会。恰逢全世界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诞生于战火、旨在致敬反法西斯精神的肖斯塔科维奇《第七交响曲》是该场音乐会的重头戏。二战期间,在列宁格勒战役最为艰苦之际,指挥伊利亚斯博格带领乐团通过广播电台的形式演奏该曲,鼓舞人民奋勇抗战。此外,在广交开幕音乐会之前,广交附属青少年乐团(GSYO)将率先于9月10日(周四)晚举行一场音乐会,献演该团今年8月15日在柏林参加Young Euro Classic(欧洲青年古典音乐节)时表演过的相同曲目。

9月12日上午11时,广交将在星海音乐厅室内乐厅上演“乐聚星期三”特别版,以“音乐私房菜之团长料理”为题,推介乐团旗下的“灿烂金属铜管五重奏”、“非凡大提琴”、“琥珀弦乐四重奏”和“广州打击乐团”等4个固定组合。

广州交响乐团第19乐季自9月10日开始至2016年7月23日结束。在这11个月的时间里,广交将安排乐季音乐会、节庆音乐会、“周日音乐下午茶”通俗音乐会、“乐聚星期三”音乐会、中国音乐金钟奖、广州交响乐团附属青少年乐团音乐季、广交乐友/星海会活动、外展演出活动、广交广播音乐季等不同板块,并设计了多种套票组合供乐迷选择。

报道来源:
羊城晚报
http://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5-09/04/content_780695.htm?div=-1&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B1 娱乐版
二零一五年九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