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5427

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出席广州交响乐团英国首演

2017年5月14日,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和夫人胡平华出席广州交响乐团在伦敦卡多冈音乐厅举办的英国巡演首场音乐会,英各界知名人士以及英国皇家爱乐乐团总经理詹姆斯·威廉姆斯、皇家格林威治博物馆总馆长兼英国家海事博物馆馆长凯文·福斯特、汇丰集团主席范智廉等600多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IMGL5427

音乐会由广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余隆指挥,以英国著名作曲家布里顿的《四首海之间奏曲》拉开演出序幕。随即,乐团携手大提琴演奏家王健、笙演奏家贾磊,演出了中国青年作曲家赵麟创作的大提琴、笙与乐队双协奏曲《度》。该曲融合中国乐器笙和西方乐器大提琴,彰显了不同文化交融的内涵,也契合了“一带一路”连接东西方文明的主题。

音乐会下半场表演了中国著名作曲家叶小纲创作的《广东音乐组曲》,用交响乐的形式把广东音乐的旋律流畅优美、节奏活泼欢快的特点演绎得淋漓尽致。乐团最后以斯特拉文斯基的《火鸟》组曲为音乐会画上了圆满句号。深情婉转的优美旋律和艺术家们的出色演绎,让观众们听得如醉如痴,现场掌声雷动,艺术家们多次返场向观众致意。

刘大使在演出结束后看望了乐团演职人员。刘大使首先向艺术家们成功演出表示热烈祝贺。刘大使指出,今年恰逢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广州交响乐团此时来英巡演,演奏中英两国经典曲目,不仅体现了“一带一路”文化交融互鉴的精神,也奏响了中英推进合作、深化友谊的新乐章。刘大使还表示,《财富》国际论坛今年将在广州举办,广东省将在包括英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开展一系列推介活动,向世界展示一个更具魅力的广州。广州交响乐团此次访英,也为接下来即将在英举办的推介活动创造了良好氛围。刘大使最后预祝乐团在英巡演取得圆满成功。

广州交响乐团创建于1957年,是中国著名交响乐团之一。该乐团此次首度在英国举办巡演,除伦敦的演出外,还将在曼彻斯特和伯明翰举办两场音乐会。

QQ截图20170523153715
刘大使看望广州交响乐团艺术家
(图片左起:广州交响乐团团长陈擎、大提琴独奏家王健、黄铃玳爵士夫人、Askonas Holt公司首席执行官Donagh Collins、刘晓明大使、作曲家马勒孙女Marina Mahler、广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余隆、Askonas Holt公司顾问Martin Campbell-White、文化参赞项晓炜)

报道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网站
http://www.fmprc.gov.cn/web/zwbd_673032/gzhd_673042/t1461916.shtml
二零一七年五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