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交响乐团长号首席,芝加哥艺术表演大学协奏曲比赛第一名

音乐会、资讯

广州交响乐团长号首席,曾担任韩国KBS交响乐团特邀长号首席,芝加哥作曲家交响乐团(Chicago Composer Symphony Orchestra)特邀长号首席,逻各斯交响乐团(Logos Symphony Orchestra)特邀长号首席,获芝加哥演艺学院艺术演奏家文凭。1985年出生在武汉市,10岁开始随深圳艺术学校白晓安教授学习长号。2004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学习音乐,师从于赵瑞林、刘洋教授。2008年,以全管乐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毕业,具有优秀的个人演奏能力和丰富的乐队演奏经验。在学习期间连任三届中国青年交响乐团首席低音长号并多次参加各种大型演出交流活动,其中合作的乐团包括:广州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和总政歌剧团。

2006 年,代表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出访德国参加贝多芬国际音乐节,并获得成功。2008年毕业后,以优秀成绩考进广州交响乐团,任职低音长号,并参与组建了灿烂金属铜管五重奏,获得中国音乐金钟奖第一名。之后由广州交响乐团公派到美国费城坦普大学深造,师从于费城交响乐团低音长号首席Blair Bollinger和长号副首席Matt教授。在美期间,以首席低音长号的身份参与美国青年交响乐团的巡回演出和坦普大学青年交响乐团的演出,受到各界好评。2010年5月,以全A的成绩毕业回国,任广州交响乐团长号副首席职务。在此期间随广州交响乐团出访巡演过多个国家,其中包括德国、瑞士、比利时、意大利、新加坡和澳洲等。2011年7月,与广州交响乐团合作演出Eirc Ewazen的低音长号协奏曲,并获得成功。2011年底,远赴美国芝加哥继续深造,以第一名的成绩考进芝加哥演艺学院攻读艺术演奏家文凭课程,师从于芝加哥交响乐团长号首席Jay Friedman,同时受到芝加哥交响乐团首席低音长号Charles Vernon 的精心指导。

在美期间成功出演了多场独奏音乐会,同时多次参与芝加哥作曲家交响乐团和逻各斯交响乐团的演出。2013年4月,获得芝加哥协奏曲比赛第一名,成为第一个在芝加哥地区获得此奖项的亚洲人。同年11月,在芝加哥交响乐团音乐厅成功演出协奏曲,由芝加哥演艺学院交响乐团协奏。2014年4月,担任韩国KBS交响乐团特邀长号首席。同年5月,以芝加哥演艺学院历史第一高分毕业并获得艺术演奏家文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