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56e6d34

在450米高空听交响乐?广州塔携手广州交响乐团带给你“双高”新体验

9月5日,在新一届世界高塔联盟年会即将于广州召开的前夕,广州交响乐团与广州塔双方在广州塔450米观景台正式对外公布了“倾城之塔·交响广州”的合作项目。这是双方积极探索发挥自身优势和寻求文旅融合的新举措。

现代建筑配上古典音乐。今后,所有来广州塔景区观光的中外游客,在这座世界第三、中国第一的城市观光旅游塔饱览广州城市美景的同时,还能领略“广交之音”弥漫于空气之中的文化艺术气息,为人文广州赋能,也为中外游客在广州塔的观光体验赋以听觉艺术上的全新定义。据悉,像广交和广州塔这样文旅融合的合作模式,目前在国内其他城市还未出现,在世界上也不多见,充分显示了广东敢为人先、力争上游的决心和行动力。

2018年底,广州交响乐团首次为广州塔品牌宣传片配乐,是本次合作的良好开端。伴随着维瓦尔第《和谐的灵感,B小调四小提琴和大提琴协奏曲》欢快的旋律,短片向游客展示了广州塔从建筑艺术到都市观光、高空游乐、时尚餐饮、婚庆会展四大业态,而广州塔的这四大业态也恰如四重奏一样和谐的交织在一体,带给游客身临其境的绝佳感受。

如今,两位“老广”继续深入合作,秉承“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理念,创新地将广州交响乐团演出的现场音乐会实况录音作为景区内的背景音乐,以古典音乐精品旋律的起伏衬托出不断变幻的高空景观,让游客在高雅音乐艺术的熏陶中饱览现代广州的城市美景。

广州交响乐团提供给广州塔播放的第一批曲目(片段)共有二十多首,涵盖从巴洛克时期的巴赫《双簧管小提琴协奏曲》到二十世纪的《阿兰胡埃斯协奏曲》,既有以贝多芬、莫扎特为代表的德奥作品,也有德沃夏克、肖邦等民族乐派的作品。除了气势磅礴的交响曲、歌剧序曲之外,还有以钢琴、小提琴、双簧管、长笛、吉他等不同乐器为主角的协奏曲。

据悉,曲目分六个时段播放,游客从候梯大厅开始便进入古典音乐之旅,移步换景之余,更可随着景观的变化感受到音乐情绪的丰富层次。今后,广州交响乐团还将定期更换不同的曲目,为游客展现不同风格的音乐元素。

发布会现场,广交“正”弦乐四重奏演奏了莫扎特《G大调弦乐小夜曲K525》。让现场媒体和观众体验了在450米高空听古典音乐的奇妙感受。

广州塔和广州交响乐团的携手充分发挥了各自的优势,使广州塔的音乐播放系统更加完善,充分展现了广州塔科技、力量与艺术的完美融合。广州交响乐团演奏的优秀作品,也通过这一全新的展示渠道,得到更为广泛的传播。

未来,广州塔与广州交响乐团将继续深入合作,不断创新文旅结合的新模式。广州交响乐团团长陈擎表示:“比如马友友、余隆、夏尔·迪图瓦等中外音乐大师来广州,就会请他们来广州塔看看,感受广州的城市美景。这是宣传广州、宣传中国现代文明的一个手段。”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张素芹
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记者:张素芹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缪璟

报道来源:
广州日报
https://pc.gzdaily.cn/amucsite/pad/index.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detail/1009636?site4
2019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