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提琴家、室内乐演奏家,柏林爱乐乐团第一首席

音乐会、资讯

诺亚·本迪克斯-巴尔格利是柏林爱乐乐团的乐团首席,他的表演让世界各地的观众为之惊叹。他曾获得2009年伊丽莎白女王大赛桂冠,并在其他国际大赛中获得多项荣誉。诺亚曾在许多乐团中担任过独奏,包括匹兹堡交响乐团、法国广播爱乐乐团、比利时国立管弦乐团、犹他交响乐团、奥克兰爱乐乐团和名古屋爱乐乐团。2016年,诺亚与霍内克指挥的匹兹堡交响乐团合作首演了他自己创作的克莱兹梅尔风格小提琴协奏曲《提琴幻想曲》。近期乐季的亮点包括2018年1月与柏林爱乐乐团首演诺亚创作的协奏曲、在中国和欧洲的巡回演出以及他与美国本土乐团、中国爱乐乐团合作克莱兹梅尔协奏曲; 除此之外,诺亚还将首次亮相演奏早期乐器,与克里夫兰的阿波罗之火乐团合作贝多芬的小提琴协奏曲。

2011至2015年,诺亚担任匹兹堡交响乐团的乐团首席。他在匹兹堡的第一场独奏会被《匹兹堡邮报》评为“2012年度最佳古典音乐会”。诺亚曾在美国职业棒球联盟匹兹堡海盗队开放日为3.9万名现场观众演绎美国国歌(《星条旗之歌》)小提琴独奏版本。

诺亚是一位充满热情和经验丰富的室内乐音乐家。他最近加入了一个由柏林爱乐乐团和维也纳爱乐乐团成员组成的七重奏室内乐团。他们的新专辑由德意志留声机公司在2018年初发行。此外,诺亚与大提琴家彼得·威利、钢琴家罗伯特·莱文组成了钢琴三重奏。诺亚还多次在北美、欧洲和亚洲的音乐节上亮相,包括阿斯本音乐节、萨拉索塔音乐节、克里夫兰室内音乐节、西雅图室内音乐节等。

诺亚生于美国北卡罗纳州的阿什维尔,四岁学琴,九岁在瑞士为梅纽因爵士演奏。随后,他就读于印第安纳大学雅各布音乐学院和慕尼黑音乐与戏剧学院,师从克里斯托弗•波彭、安娜•楚玛申科。

他热衷于表演克莱兹梅尔风格音乐,曾与“勇敢旧世界”(Brave Old World)等多个世界著名的克莱兹梅尔乐团合作并在欧洲和美国进行克莱兹梅尔小提琴的教学课程。

诺亚演奏使用的小提琴是由制琴大师卡洛·白贡齐在1732年制作的克雷莫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