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9198673

广交新年音乐会亲和力十足 三大男高音飙歌也耍宝

信息时报记者 谢奕娟

一年一度由广州交响乐团主办的广州新年音乐会于前晚在星海音乐厅上演。在强手如云的新年音乐会大军中,广交新年音乐会阵容上称不上最大牌,却凭亲和力取胜。当晚,在指挥林大叶的执棒下,3位男高音携手女高音田卉同台飙歌,边唱边耍宝,让整场演出笑声不断。

音乐会的序曲首次用上让观众耳目一新的中国曲目。一首选自2014年大热舞剧《沙湾往事》的交响组曲——《赛龙夺锦》,先声夺人,尤其是开头一段中国大鼓,打得振奋人心。

随后,男高音阿图罗·查康·克鲁斯、达里奥·迪·维耶特里、文森索·克斯坦佐以及女高音田卉一一登场,奉上他们最拿手的曲目。其中作为歌王帕瓦罗蒂的弟子,达里奥带来的一首《今夜无人入睡》掀起上半场的一个高潮。下半场歌唱家们越来越活跃,在演绎选自轻歌剧《朱迪塔》的《热吻之唇》时,女高音捧着一束红玫瑰登台,边唱边舞,不仅挑逗指挥,更将鲜花一朵朵抛向观众,将歌曲中风情万种的女主角朱迪塔演绎到位。

3位男高音的嗓音各有特色,性格也各不相同。其中数阿图罗最为活跃,在3人演唱《妈妈》时,他忽然披上一块头巾,化身为大妈,逗得台下一片笑声。在用中文演唱《在那遥远的地方》时,3人的中文“水平”也被观众暗暗比较。文森索咬字最不清晰,他自己唱完后不好意思地低下头。

音乐会的返场,田卉与3位男高音共同举着香槟登台,带来一首脍炙人口的《饮酒歌》。当最后一首返场曲目《拉德斯基进行曲》奏响时,3位男高音更抢着登上指挥台过一把指挥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