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 Chen

才女陈萨携手女指挥

广州日报记者李渊航

3月28日,广州交响乐团将在去年最火的华人女指挥张弦执棒下,联手钢琴才女陈萨,在星海音乐厅演奏拉赫玛尼诺夫名作《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届时,乐团还将献上《罗马松树》、《罗马节日》、《罗马狂欢节》三部作品。

意大利作曲家雷斯皮基的创作具有印象派与新古典主义的特征。在这场音乐会上,其交响三部曲中最受推崇的《罗马松树》将上演,该曲以描写松树来回忆意大利的美丽风光,细致而不失壮丽。另一首《罗马节日》活现了古罗马时代、中世纪、文艺复兴时期和现代印象四个不同的节庆景象,与另一首柏辽兹的《罗马狂欢节》相映成趣。

这场演出的女钢琴家陈萨是广州乐迷的“老朋友”,她将与乐队演奏《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这是作曲家最优秀的作品之一,同时具有颇高的技巧与可听性。作品广为流传的是其中的第18变奏曲,这首变奏曲听上去委婉动人又热情奔放,曾在影片《时光倒流七十年》中多次露面,令人耳熟能详。

 

报道来源:http://gzdaily.dayoo.com/html/2015-03/09/content_2877541.htm 广州日报 B5 娱乐版 二零一五年三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