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114_20171106

“向往——欢庆党的十九大专场音乐会”举行 千余名观众 聆听主旋律

南方日报讯 (记者/周豫)

11月6日晚,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厅主办,广州交响乐团和星海音乐厅承办的“向往——欢庆党的十九大专场音乐会”在星海音乐厅举行,全场1200多名观众聆听着一批主旋律优秀音乐作品,共同欢庆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

音乐会表达了广东人民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的坚定信心,对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的喜悦之情,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体现了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展现了我省文艺工作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场音乐会由广州交响乐团担纲演奏,广交常任指挥景焕执棒,我省知名歌手崔峥嵘、冯国栋、费琪芳、李思音、潘旭等献唱。音乐会主题鲜明,演出曲目大都是群众耳熟能详的经典音乐作品和我省组织创作的部分新老优秀作品。其中包括讴歌伟大祖国的交响诗《红旗颂》、陕北民歌改编的管弦乐《山丹丹开花红艳艳》、选自中国民歌组曲《江山多娇》的管弦乐《赞美诗》、颂扬革命年代精神的管弦乐《第一交响序曲》(激情燃烧的岁月)等。音乐会还特别演出了选自《东方红日》的交响曲《日出》,《东方红日》是我省委约著名作曲家郭文景创作的一部以歌颂中国共产党为主题的大型交响音乐作品。

乐曲共分4个乐章,《日出》是第一乐章,使用了《东方红》的旋律,以此来讴歌革命先辈为民族解放立下的丰功伟绩。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我省还特别委约知名词曲作家创作《我们跟着你》,唱出永远跟着共产党奋勇前进的热烈情怀。歌曲《向往》也是由我省组织创作的作品,生动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欣欣向荣、意气风发的大好局面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该作品荣获了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音乐会最后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歌声中结束。

 

报道来源:
南方日报
http://epaper.southcn.com/nfdaily/html/2017-11/07/content_7680007.htm
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七日